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癌症被治愈,得满足2个基本条件,可惜很少人能符合

2020-04-19 15:52:2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癌症,一种恶性肿瘤,全球范围内因癌症而死亡的病例稳占所有恶性肿瘤的致死最高值,也因此,癌症让人们越来越恐慌,好像得了癌症就是被下了死刑,但事实真的如此吗?首先,我们需要来了解一下为什么癌症的死亡率那么

癌症,一种恶性肿瘤,全球范围内因癌症而死亡的病例稳占所有疾病致死率第一位,也因此,癌症让人们越来越恐慌,好像得了癌症就是被下了死刑,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首先,我们需要来了解一下为什么癌症的死亡率那么高?

癌症其实是我们身体细胞出现了变异,形成了一种可以无限繁殖的细胞,简称癌细胞,这种细胞扩散速度非常快,而且早期善于潜伏伪装,待侵入到人体器官后,就开始疯狂摄取养分,来达到自我的生长,从而引起人体的多种并发症,当人体免疫系统被彻底破坏,器官走向衰竭,人就会死亡。

这个过程中,当癌细胞开始裂变而且速度变得无法控制,就会影响人类的生命。目前医疗水平对于癌细胞的扩散还没有完全有效的抑制手段,癌症患者的存活机会还是取决于确诊的早不早。

癌症的致死率虽然很高,但患上癌症不等于死亡,有些癌症还是可以治愈的,对于治愈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知道,民间所说的治愈其实是医学上所指的临床治愈。就是通过医疗手段介入后,筛查仪器检测不到癌细胞的存在,同时患者5年内也没有复发的迹象,最后也没有死亡,就是“治愈”。

那么得了哪些癌症有希望治愈?

一是早期的癌症,很多早期的癌症,癌细胞还没有充分的扩散或者转移,治疗条件好,像早期的乳腺癌、肺癌等等,发现越早,治愈率越高。

二是可以通过化疗治愈的癌症。如血液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鼻咽癌等,不论处于早期还是晚期,都不用经过手术,而是直接放化疗,或者配合靶向治疗。一般只要患者配合治疗,都可以达到治愈的效果。

癌症病人怎么做,可以提高治愈率?

虽然大部分癌症不能彻底治愈,但患者不必因此灰心,只要认真做好以下几点,依然有机会达到临床治愈。

1、要健康膳食,保证营养卫生。癌症患者一般免疫系统都有所损伤,如果摄入不健康或者不卫生的食品很可以导致感染情况出现,对于癌症的治疗非常不利。营养方面,癌症患者应该进食蔬菜及适量水果,增加全谷类及豆类,限制红肉及加工肉、少吃甜食及含糖饮料。

2、加强心理干预。心理作用对于癌症病患来说存在着不可忽视的辅助效果,相信大家都知道最后一片叶子的故事,人的意志和心理状态也许真的可以带来“非常”疗效。

3、配合治疗。目前医学上已经研究出了很多治愈手段,而且随着这些手段的干预,癌症的死亡率正在下降,相信医疗手段,不要放弃治疗,往往就是这么一线生机。

总的来说,癌症虽然可怕,但也不用过于恐慌,目前对于癌症的治疗已经有了不错的效果,而且只要发现的早,治愈的机会也更大。

参考资料:

1、《诺贝尔奖得主沃森:希望接下来十年大部分癌症得到治愈》.新华网.2017-03-30

2、《生命新希望!他们用亲身经历证明:“癌症真的可以治愈”!》.健康时报.2018-4-24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