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春天容易上火,掌握4招防“春燥”!

2020-04-10 00:47:3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春天里,细雨绵绵,很多人都不认为这是个容易上火干燥的季节。可实际上,春天确实会容易让人上火。

  春天里,细雨绵绵,很多人都不认为这是个容易上火干燥的季节。可实际上,春天确实会容易让人上火。

  春天来临,人体也开始从寒冷的冬天“苏醒”过来,体内积蓄了几个月的热气会慢慢散发出来,身体一下子难保持新陈代谢的平衡与稳定,就容易引起上火现象。

  春天上火,人就容易出现各种不适,如:口鼻干燥、口舌生疮、嘴角溃疡、咳痰黄稠、不思饮食、牙龈肿痛等,而且经常感到排便困难,脾气也变得急躁易怒。

  当出现春燥症状时,人的免疫力就会下降,从而容易诱发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因此,我们应该采取一些措施来预防春燥。

  春燥来袭,4招防燥

  想要在干燥的春天找回往日的“水灵”,不如从饮食上做起:

  第一招:吃点寒性果蔬

  既然是“上火”,那么就建议吃点寒性的蔬菜或水果来“灭火”,具体包括芹菜、梨子、番茄、苦瓜等,是春季化燥的好蔬果。

  第二招:喝点蜂蜜水

  春燥来袭,人体内的水分就容易被消耗掉,多喝水可以补回水分,特别是蜂蜜水,还具有清热、润燥等功效,早上起床后喝一杯,还能促进肠道蠕动,起到预防便秘的作用。

  第三招:吃点“降火汤”

  可以饮用马蹄茅根萝卜汤,马蹄和茅根都具有降火功效,萝卜能止咳化痰,这款汤能清热解毒、生津解渴、润肠通便,对春燥很有作用。但值得注意的是,身体虚寒、大便溏泻的人不宜饮用。

  第四招:吃点“降火肉”

  鸭肉性寒,具有养胃补肾、消水肿、止热痢、消毒热、止咳化痰等功效,适用于体内又热、食欲不振、大便干燥的人群。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