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医生:年龄过50岁,若你还能做好3项运动,说明身体还很棒

2020-07-22 01:22:1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虽然说生老病死是一种自然规律,是大自然不可违背的法则,但是听过后天的努力却可以延缓这种衰老。

虽然说生老病死是一种自然规律,不可违背,但经过后天的努力,我们可以延缓这种衰老的到来。

在年轻时如果可以有意识的采取相应措施,即便在上了岁数身体也可以呈现出一个相对年轻的状态,比如小九今天想告诉你:如果人到中年依然可以进行三项运动,那说明身体还是年轻态!想知道是什么,就接着看下去吧。

3项运动能做,说明你还很健康

1、深蹲

不管是因为腰椎的正常老化,还是现在人们的生活习惯,很多人在年过五十岁之后就患上腰间盘突出、腰椎骨质增生,还会因为关节炎症造成关节疼痛,在这些病症的影响下,一个看似简单的下蹲行为在这群人中间并不容易。如果在步入50岁之后依然可以下蹲,且没有疼痛感,那么代表着身体还很健康,尤其是关节。

2、游泳

50岁之后很多人的身体机能开始下降,心肺功能也会随之下降,而游泳可以调动全身的肌肉,还需要有强大的心肺呼吸能力,如果这两者出现问题游泳是较为困难的,如果在50岁之后依然可以游泳,那么说明身体机能以及心肺功能是不错的。

3、慢跑

上了年纪,会出现关节以及骨骼的退行性变化,会给慢跑增加困难,而上了年纪之后心肺呼吸功能也会下降,跑步的时候会觉得呼吸苦难,如果在年过五十之后依然可以轻松自如慢跑,那么代表着身体非常健康。

中老年人日常锻炼有哪些注意事项?

运动有益身体健康,运动可以让身体保持年轻态,可以锻炼到身体各个器官,但是运动也讲究方式方法,尤其是中老年人在进行日常锻炼的时候很多注意事项要了解。

运动量要适宜。锻炼不可贪多,在不同季节不同环境,运动量要进行适当的调整。总而言之,运动应该要满足锻炼之后轻松、舒畅,以无心悸头昏反应为最佳。

锻炼环境要适宜。根据不同情况需要选择不同的锻炼环境,如果跑步最好选择专业的跑步场所,好的环境不仅可以锻炼到身体还可以释放情绪。

锻炼形式要缓慢。老年人切忌剧烈运动,不管是跑步、散步还是太极拳最好选择缓慢的锻炼方式,给身体一个适应的过程。

老年人锻炼,要避开这些误区!

第一个:起床越早越好?

虽然很多老人喜欢咋早上锻炼,但是如果起太早人体生物钟没有调好,反而会打乱生物结构,而锻炼最好在太阳升起之后半个小时再外出。

第二个:空腹锻炼更有效?

在经过一夜对食物的消耗之后,如果起床之后马上进行锻炼很容易因为机体热量不足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会出现头晕、心慌、腿软的症状。

中老年人锻炼一定要选对时间,不要太早,在锻炼之前一定要进行热身运动,在锻炼之后也要进行拉伸,才可以对身体起到帮助作用。

参考资料:

[1]无.做够50条,活过100岁(之三)运动篇[J].中国老年,2013(22):23-23.

[2]胡坤.老年人锻炼应该注意哪些问题?[J].抗癌之窗,2014(4):74-75.

[3]宁蔚夏.这些错误的锻炼观,你有吗[J].江苏卫生保健:今日保健,2017(2):45-45.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