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莫以体毛论房事“英雄”:体毛和男人“能力”,到底多大关系?

2020-07-24 01:23:3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体毛多少是一种生理特征,跟每个人的遗传以及基因都有着紧密联系。如果父母的体毛较为浓密一般孩子的也较明显,因此比对下父母如果也属于这种情况那说明是遗传了父母的缘故造成的。

虽说相比女性,男性体毛较为旺盛,但是在男性中也并不都是如此,有些男生体毛较为稀疏,胡子、腋毛以及腿毛都不重,是典型的“白面小生,也有一些男性毛发较为旺盛,自带“黑色毛裤”,而这种差异跟先天以及后天的多方面都有关系。

体毛多少到底跟什么有关?

·跟遗传有关

体毛多少是一种生理特征,跟每个人的遗传以及基因都有着紧密联系。如果父母的体毛较为浓密一般孩子的也较明显,因此比对下父母如果也属于这种情况那说明是遗传了父母的缘故造成的。

·跟内分泌有关

体毛多跟内分泌有关,当身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较多的时候也会导致体毛较为旺盛,反之,体毛就会比较少。

·跟药物有关

这里所说的药物是一些会补充激素的药物,比如避孕药属于激素性药物,会引起内分泌紊乱而导致体毛旺盛的现象。

除了遗传、内分泌以及药物的原因之外,年龄、种族等原因也会导致体毛浓密程度不一样,比如西方人群相比东方人群体毛更为旺盛,而绝大多数体毛旺盛都是先天性遗传原因造成的,如果排除了遗传因素出现体毛异常变化则需要考虑疾病的原因。

体毛突然变化反应疾病

如果毛发出现以下几种情况,就要警惕疾病的出现了。

少毛症。如果以前毛发浓密,现在突然毛发异常少,说明身体内的雄性激素水平太多,而身体接受雄性激素受体不敏感等其他问题造成的,在医学上被称之为少毛症,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情况。

体毛过多。如果在短时间之内体毛异常增多,有可能是垂体腺瘤造成的,这类患者还会同时存在手指肥肿以及腹部鼓胀的现象。

体毛颜色变化。不管体毛发白还是变黄,要考虑营养状况以及精神压力太大的原因,而白化病也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

体毛多少跟那方面能力有关吗?

正如上文所言,男性体毛多少跟雄性激素有一定联系,因此一些人就将男性性能力跟体毛多少联系起来,但是否是这样的呢?

雄性激素是由睾丸分泌的,决定男性的生理功能以及生育能力等,从生理学角度上来讲,第二性征会在一定程度上反应性功能能力的强弱,但是这种影响并不是很强烈。

体毛跟雄性激素有一定联系,但是体毛多少最主要还是因为遗传原因造成的,比如欧美人群的体毛普遍要比亚洲人多,但是并不是说欧美人群的性功能就一定比亚洲人群强。另外,男性不同身体部位的毛发跟雄性激素并不完全呈现出只限比例,比如头发,雄性激素高的人群其脱发概率也更大。

体毛多只能从某个角度来反应性能力,这种判断作用微乎其微,因此无需太在意自己的体毛量,只要在正常范围内即可。

参考资料:

1、姚建安.体毛多不能代表性欲就强[J].自我保健,2013(4):6-6.

2、傅志宜.体毛,多毛和少毛[J].开卷有益:求医问药,2003(6):22-23.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请输入图片地址

扫描以上二维码,关注【39健康网】公众号,回复您遇到的健康问题,即有专家为您免费解答。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