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保健 > 养生 > 家居 > 正文

家居灭菌驱烟 打造芳香生活

2012-01-02 00:21:00爱美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是否发觉家里有不明来源的臭味,不仅伤鼻子毁心情,还可能伤到健康呢,快把它们除掉!

  家里各个角落都可能是散发异味的来源,追根究底,主要的原因有霉菌、细菌等发出的臭味、化学物质的异味,与人本身所制造的臭味,从根本问题对症下药,斩草除根,才能尽快回到舒适的家居生活!

  除臭对策1:消灭霉菌、细菌的根源

  据实验显示,霉菌、细菌在寒冷天气中,繁殖可是以3倍速度倍增!湿气、通风不良的地方都是它们的最爱,如果又有灰尘可以填饱肚子,不一会的工夫,就能占据地盘,开始快速繁殖啰!

  最容易培养出霉菌、细菌的地方有厨余、厨房的排水孔、浴缸的排水孔与房间的厕所,这些地方都符合它们的生长条件,形成臭味的源头。既然要划清界线,就得彻底清洁!

  致胜法宝酒精消毒

  想要有效消除霉菌、细菌所产生的臭味,第1要件就是将这些微生物消灭,而方法便是消毒。首先,你需要准备消毒用酒精,或是纯酒精以水稀释成70%的浓度。接著,先将消毒的地方以一般方式清扫1遍。再以沾过消毒用,或稀释纯酒精的抹布再擦拭1遍。

  除臭对策2:减少臭味,将烟味赶出家中!

  如果家里有人会抽烟,那家中可能早已被烟薰味占据!为什么抽烟后,虽已把烟蒂丢掉,而大部分的烟味也都吸进肺里,

  房间却还残留著挥之不散的臭烟味呢?根据实验,1个6叠大的房间,经过4小时、140根烟的摧残后,利用味觉感应器追查发现,烟味仍会附著在墙壁,于是你怎么赶、怎么闻,还是会闻到残留在墙壁、窗帘上的味道。

  想要在房间里抽烟?可以,但在这之前,请先学会利用小方法,快速消除难闻烟味,让房间仍保有清新的芳香!

  致胜法宝通风扇或空气清净机

  想要完全杜绝烟味,就须在墙壁、窗帘还未附著烟味时,

  提早一步将烟味赶出家中!无法开启窗户时,空气清净机就成了除烟味的最大功臣。准备来根香烟,快乐似神仙时,请将空气清净机启动;

  将风量设定在强风。不仅是抽烟时要使用,抽烟后,仍须持续运转1小时以上,才能彻底消灭烟味。因为烟会往上飘,建议将空气清净机置于高处效果才会好,想要清除早已墙壁残留的烟味,请先沾清洁剂擦拭后,再用干抹布再擦拭1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