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惊蛰吃什么好?3个食疗方预防春季常见病

2020-03-04 16:36:3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3月5日是惊蛰节气,惊蛰养生吃什么好?小编给大家推荐几个食疗方,可预防春季常见病。

  3月5日是惊蛰节气。惊蛰之后,气温回升,也到了各种春季疾病盛行的时候,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家更好做好预防疾病的工作。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个食疗方,可预防春季常见病。

  干燥上火——白菊花泡茶

  牙龈肿痛、便秘干燥,不妨喝点花茶。花茶中以菊花为好,而在菊花中以白菊花为佳。在古书中就有记载:“甘菊,取白色者,其体轻,味微苦,性气和平,至清之品。”泡冲白菊花茶,代替水来喝,可以起到疏散风热,清热解毒的作用。

  预防感冒——葱萝卜

  惊蛰时期是流行性感冒高发时期,可以熬点葱白萝卜汤喝。将葱白切成段后和萝卜片一起用大火煮开;也可以先将白粥熬好,再加入葱白焖煮一会。鼻塞、嗓子不舒服时喝一些,有预防感冒的作用。

  止咳安神——百合杏仁

  春季生发,在办公室内经常听到“咳咳”的干咳声,晚上往往咳嗽更严重,影响休息和睡眠。建议可以喝点百合杏仁粥,百合具有补中益气、温肺止咳的功能,杏仁归肺经、脾经,有祛痰、止咳、平喘的作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