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泡水果开胃又营养

2020-01-03
核心提示:法国人的创造力,不仅仅体现在艺术和时装上,饮食上他们同样不甘为人后。现在艺术界流行的名词,莫过于“mix&match”(混搭)和“crossover”(跨界),指将各种风格的艺术、服装、装饰元素混合在一起――古典配现代、华丽配低调,以产生一种全新的风格。

  法国的名厨们,把这个理念贯穿到了他们的食谱中,如将水果和红酒完美结合,为人们提供美味和健康的双重享受。

  法国人喜欢的餐前饮料叫“sangria”,发音类似于“香格里拉”。这种饮料就是用红酒和水果做成的。准备好红酒1升、鲜橙3个、苹果2个、桃子2个、细砂糖80克。将所有水果切块放入一个大盆中,倒入红酒和糖,搅匀后在冰箱里放置两个小时,等酒完全浸入水果,就可以了。酒中有水果的甜味,餐前喝非常开胃;水果中渗透着酒香,当作餐后甜品营养丰富,热量又不高,是女性的至爱。当然,水果和酒的选择可以多种多样,多摸索几次,就会发现适合的搭配。

  随着法餐逐渐进入中国,“红酒泡水果”这种经典吃法也得到了改良。国内餐馆推出的“红酒浸雪梨”、“红酒炖木瓜”等菜品,选材多为中国人认为有滋补作用的水果。并且,由于中国人不习惯吃生冷的食物,一般也会采取炖煮等烹调方法,这样食物的味道会更加浓郁,但酒一般就弃而不喝了。如果大家在家做,炖煮时间别超过半小时为好,否则水果的营养会损失很多。

  红酒浸雪梨

  材料:雪梨一个,红酒适量,香叶和冰糖少许。

  做法:1.将梨去皮放在砂锅中,加红酒和香叶后烧开,放入冰糖,慢火炖半小时,使梨的颜色变成红色。2.将炖好的梨放在碗中,再将红酒汁倒在四周。

  (实习编辑:李梅)

上一篇:天然柠檬 开胃降压功效多多

下一篇:经常活动脚趾可健脾养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