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找到预防血栓的方法了!想要血管干净,4个动作每天做,不花钱

2020-08-03 01:40:4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还需要注意并发率越来越高的疾病,血栓就是一种,但是血栓的部位不同其危害是不同的。

如今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吃饱喝足已经成为日常,但随之而来的是各种各样的慢性病,比如血管的“定时炸弹”——血栓。

血栓部位不同,危害不同

血栓可分为不同的类别,下面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下。

白色血栓:一般出现在血液流动比较快的部位,这类血栓由很多聚集成珊瑚状的血小板组成,在其表面还有很多中性白细胞粘附,因此看起来是白色的。

混合血栓:这是静脉的延续性血栓组成,呈现出红色跟白色的间隔条纹,主要分布在左心房部位。

红色血栓:当混合血栓逐渐增大之后,阻塞管腔周围的局部血流停止之后就会有红色血栓形成。

透明血栓:常见于微循环的学校管,一般很细很小,会发生弥漫性血管内凝血。

而血栓出现在不同部位,其带来的后果也有所不同。

如果血栓出现在下肢,患者会感觉到剧烈的四肢疼痛,会影响到正常运动,皮肤温度会降低动脉搏动减弱甚至可能还会消失。

血栓出现在大脑时,患者会出现视线不清甚至失明的症状,单侧脸庞或者四肢出现物理刺痛以及麻木的症状,说话也较为困难,会出现剧烈的头痛感

心脏的血栓属于冠状动脉血栓,患者会有胸部疼痛以及压迫的症状,还会出现呼吸短促、头昏或肩膀放射性疼痛症状。

4个动作帮你预防静脉血栓!

因为饮食以及生活习惯的影响,现在血栓不仅危害中老年人健康,很多青年人也难逃其害。那么如何预防血栓上身?医生教大家四个简单动作。

踮脚运动:保持坐立姿势,然后将双脚的脚尖着地,让其跟脚踝持平,以脚尖作为一个支点带动足部向后上下移动十五次。

按摩腿肚子:将左腿弯曲,然后弯腰用左手按摩小腿肚十五次,之后换右腿重复进行,可以促进腿肚子的血液循环。

足跟运动:保持坐立姿势,双脚的脚跟着地,然后以脚跟为支点带动整个足部上下运动,在向上移动的时候要尽量让足踝靠拢,进行十五次。

抱膝旋转:保持坐立姿势,然后用双手抱住左脚的膝盖,然后以脚踝作为支点让足部向左旋转,之后向右侧旋转,每个方向十次,之后右脚也进行同样的动作。

答疑:输液通血管可以预防血栓吗?

通过输液这个过程来预防血栓,其实并无医学依据,一方面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长期的血管阻塞,并不能通过输液将其冲走,另一方面输液也不能稀释血液改善血液粘稠症状。输液是否能改善血栓,依赖于其中的药物,但是相对而言,持续时间较短,操作不当还可能出现医疗事故,因此不建议大家使用。

预防血栓需要从日常生活着手,要饮食清淡、作息时间规律,同时还需要采用相应的锻炼配合才能远离血栓。

参考资料:

方宏,王乐民.静脉血栓栓塞症的诊治现状[J].国际心血管病杂志,2010(06):14-17+21.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静脉血栓
  • 血塞通片

    活血祛瘀、通脉活络,抑制血小板聚集和增加脑血流量。用于脑络瘀阻,中风偏瘫,心脉瘀阻,胸痹心痛;脑血管后遗症,冠心病心绞痛属上述证候者。[详细]

    去看看 ¥31.9
  • 双嘧达莫片

    用于血栓栓塞性疾病及缺血性心脏病。[详细]

    去看看 ¥0.0
擅长静脉血栓专家更多
  • 崔佳森副主任医师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

    擅长领域:各类血管动、静脉疾病诊治,血管疾病开放,微创与介入治疗,尤其擅长大动脉疾病的腔内治疗及下肢静脉曲张美容微痕、微创手术。

  • 葛进副主任医师上海东方医院(北院)

    擅长领域:微创微痕手术治疗下肢静脉曲张及周围血管疾病的诊疗。

  • 崔佳森副主任医师上海华东医院闵行门诊部

    擅长领域:各类血管动、静脉疾病诊治,血管疾病开放,微创与介入治疗,尤其擅长大动脉疾病的腔内治疗及下肢静脉曲张美容微痕、微创手术。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