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人到中年,有4类疾病得多提防,硬抗没有用

2020-04-05 01:33:1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人到中年》的电影里,领着每个月56元5角的工资,陆文婷做了十八年的眼科医生。她的老公,是被她治愈的患者,从事金属力学的研究工作。

在《人到中年》的电影里,女主角陆文婷做了十八年的眼科医生,领着每个月565角的工资。她的老公,是被她治愈的患者,从事金属力学的研究工作。

因为工作繁重,她几乎没有时间照顾家庭,小女儿佳佳病倒在托儿所,儿子园园的午餐是一块干硬的烧饼......

长时间处于“超负荷运转”的艰难窘境中,最后被“心梗”找上来。

潘虹和达式常塑造的陆文婷和傅家杰这对中年知识分子夫妻,展示了那个年代知识分子遇到的家庭重负、工作上的重担,也展示了他们的奉献与坚守。

不止那个年代,现如今,随着社会的发展经济的进步,来自社会、家庭、工作的种种压力,让每个中年人都在负重前行,这一刻,你的身体如果没有得到很好地护理,衰老可能会悄悄到来。

那么,人们常说的中年,到底指的是多少岁呢?

 

中年到底是指多少岁呢?

在不少的思想里,50岁以上的人,就已经算是步入中老年期,有的人甚至将这一年龄范围的人称之为老人。那么刚到50岁就算是老人了吗?

联合国卫生组织把不同年龄段的人划分为未成年人、青年人、中年人以及老年人:

017岁的人群划归为未成年人;

1845岁的人群被划归到青年人;

4559岁的人群为划分到中年人;

6074岁的人群为老年的前期阶段;

75岁以上的人群为老年人

俗话说,过了45岁,人就步入中年,生活上、事业上还有健康上的大部分东西,都呈现出衰退的迹象。其实从生理上看,人到了中年之后,身体的新陈代谢就会慢慢变得缓慢起来,有些器官的机能也会逐渐出现下降。以前一年才一两次的感冒,在进入中年后可能一年内会有多次感冒的情况出现,大部分人会很明显的感觉出身体已经不像青年时期那么健壮。

中年常见的疾病有哪些?

从现代医学的数据分析来看人的生命线可以分成四个阶段:

35岁之前是健康期;

35岁到45岁之间是疾病形成期;

45岁到55岁是疾病爆发期;

65岁以后没有生命重大器官病变的话最终才会进入安全期。

当人的年龄步入中年后,身体的新陈代谢就逐渐慢下来,但这个时候刚好是很多中年人工作事业的巅峰时期,在工作压力和家庭压力的双重作用下,日常生活上的一些不良习惯以及情绪心态的调整稍有不慎,就容易被一些疾病“钻空子”。

人到中年,易患4类病:

首先,中年人常常容易患上颈椎病。年轻时长时间的伏案工作,坐的姿势不正确,经常久坐不运动,低头等习惯会让颈椎容易出现问题,时间长了便易“摊上”颈椎病。

此外,有些中年人平时饮食作息不规律,喜欢喝酒,吸烟。这些习惯则容易带来糖尿病,脂肪肝,甚至高血脂等疾病,这些疾病发生在中年人身上,无疑是很麻烦的。

再者,中年时期的人都不容易,这个时期可能是事业上的鼎盛时期,面临着巨大的工作压力。这时候家庭方面的问题也等待着他们,在事业和家庭的夹击下,有些中年朋友很可能就被抑郁症盯上了。

最后,对于女性来说,中年时期最怕就是绝经后的骨质疏松,随着卵巢功能下降,身体的雌激素水平也会逐步下降,钙质的利用和吸收就会出现问题,最后演变为骨质疏松。

人到中年,想要健康你可以这样做

当我们到了中年阶段,就注定要被各种疾病找上门吗?当然不是,不管是哪个年龄段,哪些疾病,预防永远是最佳的办法。中年的朋友们应该尽快改掉那些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并做到每年定期体检,每周抽时间出来进行身体锻炼,这样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可以防止很多种疾病了。

但如果不幸被某些疾病找上门,应该摆正心态,积极治疗才是正道。

最后,人到中年压力越来越大是肯定的,革命仍未成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中年朋友们要记得在奋斗的同时保重好自己的身体。

参考资料:

[1]人到中年“五不熬”[J].边哲.新农村.2008(04)

[2]人到中年话保健[J].黑龙江医药.2001(05)

[3]中年人常见病的告警信号[J].平达.城市质量监督.2002(09)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