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分泌物是什么意思

2020-02-10 11:58:4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每个人在意外表,特别是女性朋友,但很多人可能发现,鼻翼两侧总有一些白色分泌物,其中挤了会出现很多,让我们看看,分泌物是什么意思。

一、有可能是螨虫的分泌物

说到螨虫相信很多人都听过,这是一种我们肉眼看不见的微生物,但是却的的确确的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之中,在它的菜谱中就尤为偏爱我们的皮屑和一些油脂,所以经常会停留在我们的皮肤上,停留的时间往往很挺长。而它的活动自然就会有一些代谢物质残留,所以当螨虫在我们的皮肤上,尤其是鼻子部位停留很久之后,就会在我们的毛孔,皮腺内分泌出分泌物,随着这类分泌物的逐渐增多,它会慢慢的堆积,加上人体分泌的油脂,以及空气的氧化,慢慢就形成了这种白色分泌物。稍微一挤可能就有不少,而且总也挤不干净,总感觉有残留。

二、有可能是多种杂质的混合

我们的鼻子上其实有汗腺的分布,所以在这种炎热的季节,总能发现一些人鼻子上都是汗水,但其实除了汗腺之外,鼻子上也有油脂的分泌腺,每天都会分泌不少的油脂。如果我们每天能够做好皮肤的清理工作,清理鼻子上的皮屑,油脂,汗水,灰尘等杂志的话,就不会有白色分泌物的出现了,但如果我们没注意的话,这些物质就容易混合在一起,并且堵塞我们的毛孔,它露出毛孔的部位因为长时间的氧化,往往都会变黑,而我们只要稍微一挤,就能够发现里面是白的。

三、处理

首先建议大家在日常洗脸的时候,要对鼻翼这个部位认真的进行清洁,能够帮助我们清除过多的油脂,同时也能够改善百色分泌过多的情况,减少毛孔内的白色分泌物堆积问题,能够具有一定过得改善效果。而除此之外,建议大家日常护理的时候,可以先用热敷鼻子部位,一来能够帮助我们打开毛孔,更好的清理这种黑头问题,二来也能够帮助我们灭杀螨虫,避免白色分泌物的变多。

要彻底解决这样的问题,我们需要做好面部清洁工作,可以帮助我们避免出现此类情况,为了杀灭螨虫和清除白色分泌物,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袁俊丽主任医师 邯郸市第一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