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副乳手术后多久恢复

2020-02-10 11:58:5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副乳手术后,女性朋友最大的心愿就是尽快恢复伤口,摆脱手术带来的麻烦,这是个小手术,那么副乳手术后多久恢复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恢复时间

在副乳切除后,女性应加强日常的护理,注意避免伤口感染。副乳手术创口小,大多数患者在切除后都不需要住院,只需要回家休养按照医嘱服用药物就可以很快恢复。一般服用抗生素的时间为3到5天,在之后可以正常活动,术后的一个月内,避免做扩胸运动。术后患者不要食用刺激类食物,否则会使伤口难以愈合。另外在术后一周内,应禁止同房。术后需要按照医生叮嘱的时间到医院进行复查。

二、恢复方法

1、冰敷,术后冰敷手术部位,可以帮助消肿,减轻肿胀疼痛感。

2、不提拉重物,切除副乳后,注意休息。2周内不要提重物,不要剧烈运动,避免碰撞,以免牵拉伤口影响恢复。

3、一周内避免沾水。

三、注意休息

那么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做完妇乳切除手术之后,包扎需要5天到7天,这样的话才可以恢复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但是仍需注意,不能大幅度的进行一些活动。那如果活动的话,也会出现比较严重的影响,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穿弹力塑身衣,这样的话就可以使我们的身体恢复正常的形态了,同时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注意手术部位的清洁和卫生,同时不应该在手术的部位沾水,一般来说如果拆线的话也不应该立刻沾水。

四、复发

由于副乳的真正形成是因为腋下淋巴结堵塞,代谢物淤积形成肿块,手术切除会切断腋下淋巴排毒管,不但不可能彻底减副乳,造成短期内副乳再次形成。中医副乳消舒经活络,活血散瘀,打通淋巴排毒管,使液体畅通无阻,代谢产物得已排出,预防消除副乳。

在手术过程中,容易混淆脂肪和乳腺附件组织,误将脂肪作为乳腺组织处理,此外手术中还会切断一部分淋巴引流管,我们都知道,乳腺的代谢产物是通过淋巴转运的,切断淋巴管,让乳腺的代谢产物滞留,从而引起乳腺疾病的发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赵曙光副主任医师 太和县人民医院  急诊医学科

副主任医师,急诊医学科主任,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先后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大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学习深造。历任呼吸科主治医师、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急诊医学科主任,擅长呼吸困难综合救治、创伤性/或非创伤性急症出血的微创介入治疗、急性中毒一体化救治等。主持急性呼吸困难的综合救治、急性高血压脑出血的微创治疗、各种中毒的血液净化治疗等市级技术创新项目,并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相关研究成果。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