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结石严重吗

2020-02-10 12:03:2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结石疾病是生活中常见的,并且分部的位置不同是会有不同的症状的,其中常与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有关的,并且我们最关心的话题是,结石严重吗,今天我来介绍下。

一、结石严重的

1.肾脏会受到损害

一般结石患者会出现排尿困难以及肾盂积水,增加了排尿的压力,减少了肾脏的血流量,降低了肾脏功能,长时间下去会引起肾脏的萎缩和缩小,甚至会失去正常的肾功能。

2.局部受到损害

虽然结石的体积比较小,但是活动是非常活跃的,若是结石的体积比较大的话就会产生大量的纤维组织增生以及溃疡,从而引起肾脏纤维化以及肾盂肾炎等。

3.尿路梗阻

尿路感染不仅仅会激发肾脏的损害,属于一种恶性循环。结石会引起梗阻以上的部位承受过多的压力,排尿受到一定的阻碍,肾盂积水时间过长,减少肾脏的血流量。

二、结石注意事项

1.大量喝水

喝水能够增加尿量,至少要保证有2000毫升的尿量,这样才能够降低草酸钙的饱和度。经过研究发现饭后三个小时是排泄的高峰,所以要保持足够的尿量,只有多喝水才能够对尿路产生一定的压力,让小结石快速的排出去。

2.控制热量的摄入

对于结石患者来说一定要限制热量的摄入,每天摄入90克的蛋白质即可,这样可以保持其平衡,从而降低了患上结石的风险。对于痛风或者高尿酸尿的家族遗传患者来说一定要控制蛋白质的摄入以及糖类的摄入,另外也不能吃动物内脏以及菠菜等。

3.定期复查

对于结石患者来说,当结石排出之后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复查,当患者排出结石之后,若是一些结石还没有排出的话,有可能会导致复发。不管是采用哪种方法来进行碎石,都有可能会残留一些小碎石片,小碎石片有可能会成为复发的导火线。

结石会损害肾脏,严重时使肾失去正常功能,因此当我们有结石时,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可以手术治疗或者药物治疗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杨庆玺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泰山疗养院  心血管内科

主治医师,硕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学会会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常委,泰安市心血管学会常委。从事临床工作十多年,对内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熟练。尤其是对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肌病,心律失常。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