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近视加老花如何配镜

2020-02-10 12:03:4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以前有句话说,近视以后,老视就不会发生了,事实上这两种情况同时存在。当人们年老时,很容易看到这两种情况,最好的办法是戴眼镜,两种情况同时出现,一种情况与单一情况不同,所以戴眼镜时也会让人尴尬,那么近视加老花如何配镜,接下来由我来大家具体的了解一下。

近视加老花配眼镜的方法:

由于个人的眼睛的视力情况是有差别的,所以一定要进行验光配镜,不要和别人共用一副眼镜。有些近视人士还有散光,因此验光的话,所配的眼镜会更符合他们的需要,而共用别人的老花镜的话,当你的度数是比眼镜的度数低的话,戴上度数偏高的老花镜,眼睛视力下降的会更快。所以,对于有近视而又出现老花的人士而言,一定要去验光才能配镜,不要轻易的戴别人的老花镜。

如果是经常需要不同距离的用眼的话,可以配渐进多焦点老花镜,可以实现看近、看中区、看远处的不同距离,一副眼镜就可以清楚的看清不同距离的事物,对于很多经常要用眼的人士而言,是特别的方便的。而且戴上老花镜也是可以更好的矫正视力,减缓眼疲劳。

有些近视老化人士不适合佩戴渐进多焦点老花镜的话,可以配两幅眼镜,一副近视眼镜,一副老花眼镜,可以轻松的解决近距离用眼和远距离用眼的问题。但前提是不管是近视眼镜还是老花眼镜,一定要去专业的眼镜店购买,不要随便去地摊上购买,否则劣质眼镜对眼睛的伤害是很大的。

有些人还是处于比较年轻的阶段,老花也是很浅的,而如果近视度数也不是很高的话,小于150度的话,可以参加视潜能开发训练,提高视力,看近看远都不用戴眼镜,但如果是所从事的工作对视力的要求是比较高的话,还是建议配老花眼镜。

为了控制身体问题,我们应该多锻炼身体,多注意眼部问题,避免眼部问题影响正常生活,导致其他问题。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崔晓明主任医师 吉林市人民医院  骨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