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克罗恩传染吗

2020-02-10 12:04:4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克罗恩病也称为局限性肠炎,这在年轻人中很常见,患者经常患有厌食症和便秘,腹痛和腹泻,少数病人还患有低烧和肠鸣音,需要及时治疗。克罗恩传染吗,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

一、克罗恩不传染

克罗恩病不是传染病,因此谈不上传染。克罗恩病的治疗是很复杂的。治疗药物选择取决于疾病严重程度和部位。对于轻度活动、位于回盲部和结肠的克罗恩病可以使用美沙拉嗪。位于回盲部中度活动期的需要使用激素类药,如强地松,治疗后复发者加用硫唑嘌呤。位于回盲部/结肠重度活动期的经使用静脉激素和硫唑嘌呤治疗后无效的,应选用生物制剂,如英夫利昔单抗。具体治疗应由面诊医生决定。

二、原因

1.可能与机体的本身免疫相关,还有宿主的遗传易理性与环境、触摸等相互作用。其临床体现体现对比多样,可有胃肠道、关节、口腔等部位的体现,以非干酪样肉芽肿为特色,主张就诊于消化内科医治。

2.为本病也许系多种要素的归纳效果,吸烟、高糖饮食、人造奶油、长时间口服泻药等环境要素能够致使的。克罗恩病病况活动期,病人需卧床休息。重症病人,应约束进食,静脉补充水分和养分,纠正水和电解质平衡失调。

三、治疗

1、克罗恩病的治疗也可以通过中医治疗的方法,常常是采用经络疏通法治疗还有中药的调理,但针对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一定要通过手术来治疗,尤其是伴有肠梗阻,贫血的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

2、治疗克罗恩病常常还会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来治疗,主要是针对病情比较严重的,或者的中症患者,其次临床上也常使用硫唑嘌呤,6-琉嘌呤,左旋咪唑,免疫球蛋白,环孢素来治疗。

病人更注意饮食,必须避免使用粗粮,特别是全麦面粉做的食物,选择容易消化和有营养的食物来吃。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吴光秀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  内分泌科

吴光秀是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具有22年的行医经验,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