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寻麻疹反复发作怎么办

2020-02-10 12:08:4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一到小长假荨麻疹病人就会剧增,多事由于外出旅游时吃的食物过多过杂所导致。正常生活规律被打破,熬夜劳累,使得身体免疫力下降,加上饮食没有节制,食物的异种蛋白吸收入血,引发了荨麻疹,很多人治疗好之后会反复发作。那么寻麻疹反复发作怎么办?

1、寻找病因。荨麻疹首先应尽可能找出发病诱因并将之去除。如慎防吸入花粉、动物皮屑、羽毛、灰尘、蓖麻粉,避免接触致敏原,禁用或者禁食某些机体过敏的药物或食物等。对于出游者来说,预防荨麻疹最好是在旅游时戴上口罩,可以过滤空气中的不良致病粉尘,使荨麻疹的发生率大大降低。尤其是在野外或农村,花粉和动物羽毛较多的地方,更应该引起足够的注意。

2、另外可到正规医院行过敏原检测,明确过敏物质。对急症患者应用肾上腺素,皮质类固醇激素等抢救。病情一般者,可系统使用抗组胺药物。饮食清淡,避免刺激及易致敏食物。患者应尽量避免搔抓,以免引起皮损增加,瘙痒加剧。避免热敷,虽然热可以暂时获得舒缓,但可导致更多过敏物质的释放。

3、除此之外,还应积极治疗原发疾病。如急性扁桃体炎、胆囊炎、肠道蛔虫病等感染性疾病,以杜绝病原,预防疾病的发生。

4、天天跑步,一定要出汗。汗出得越猛越好,坚持半个月,毒也排完了,免疫力也上来了,吃啥都可以了,非常有用,期间不能吃腥辣食物抽咽喝酒等,可以除根,主要保持适当的锻炼出汗。

5、4.注意饮食问题。有一些荨麻疹是由于饮食而引起的,对某种食物过敏就容易出现荨麻疹,在平时的饮食中要清淡一些,避免吃发的和油炸的食物。

荨麻疹在哪个年龄阶段都有可能会发生的,这和平时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都是有着很大关系的,所以在生活中,大家一定不要睡在比较潮湿的地方,长时间就容易出现荨麻疹,而荨麻疹带来的症状也都是比较不适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吴光秀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  内分泌科

吴光秀是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具有22年的行医经验,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荨麻疹
擅长荨麻疹专家更多
  • 文利平副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对鼻炎、哮喘、过敏性休克、过敏性皮炎、湿疹、荨麻疹、食物和药物过敏等常见过敏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积累了丰富经验。Diagnosis and treatment of common allergic disorders, including rhinitis, asthma, anaphylaxis, atopic dermatitis, eczema, urticaria, food and drug allergy.

  • 黄青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擅长领域:有扎实的中医基础理论知识和中西医皮肤科专业知识,了解国内外皮肤科发展动向,熟练掌握中西医皮肤科诊疗技能,有较为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

  • 李明华主任医师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对各种类型哮喘(包括儿童和成人)、过敏性鼻炎、腺样体肥大、支气管炎(包括过敏性鼻-支气管炎、喘息性支气管炎、过敏性气管炎和慢支等)、...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