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男人吃叶酸的好处

2020-02-10 12:09:3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我们都知道叶酸对人体健康有益,孕妇孕前需补充叶酸3个月,可促进胎儿神经系统发育,调节胎儿健康,从这个角度看,女性可能需要补充叶酸,但男性需要补充足够的叶酸。接下来我带大家了解一下,男人吃叶酸的好处。

一、可以提高精子的质量

后代的优劣很大程度上是取决于受精卵的质量的,而受精卵又是卵子和精子的结合,所以如果只是女性单方面的补充叶酸片只是会起到一半的效果,而如果男性也在婚前,或者是备孕前服用一定量的叶酸片,那么就能提高男性的精子质量,从而提高优生优育的几率。叶酸片就可以让精子的质量得到有效的提升,如果自身体内的叶酸水平并不是很高,那么就会导致精子的活动能力因此而下降,也会影响到孕育几率。

二、抗肿瘤的作用

经过国外研究人员的发现,其实叶酸不单单是具有预防婴幼儿缺陷的好处,并且叶酸还可以有效的引起癌细胞的凋亡,能够辅助治疗癌症,所以,叶酸也是一种天然抗癌维生素,因此身患癌症的男性也可适当的服用叶酸片。

三、促进婴幼儿的细胞发育

在外国还有相关的研究证明,如果家长每天小孩的饮食中添加一些叶酸,会对孩子神经细胞以及脑细胞的发育起着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因为叶酸不但可以促进婴幼儿细胞加快成熟,还能提高孩子的智力水平。

四、其它的辅佐作用

男人服用叶酸片,不但对预防癌症和肿瘤起到重要的作用,并且对治疗精神病患者也有着辅助治疗的作用,还能让精神病症状明显的缓解效果,除此之外,在治疗慢性萎缩,胃炎控制,支气管鳞状立方冠状动脉硬化等方面都具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男人有时也吃一些妇科的药,其实有些妇科的药,对男人一些疾病的治疗也比较好,男人平时多吃富含叶酸的食物。怀孕期间,应该补充叶酸,并注意我们的饮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