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胸为什么会痛?

2020-02-10 12:21:4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我们的胸口是心脏所在的位置,如果出现疼痛的话,不仅会很难受,而且担心跟心脏有关。尤其是女性,乳房是女性魅力的象征,还是哺育宝宝的食量,所以乳房对女性而言非常的重要。生活中常常会有女性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严重到影响工作和生活,胸为什么会痛?

1、心脏病疼痛

由心脏病引起的疼痛是大多数人首先联想到的,的确,患有心脏病引起胸口疼是很容易理解的,位于左胸部的心脏如果出现了问题,特别是患有心脏病时就会导致胸口疼痛。

2、胸壁疼痛

胸壁疼痛,又称肌肉骨骼疼痛,是由胸壁肌肉、肋骨和肋间神经的病变引起的胸口中间疼。其疼痛的地方只集中一点,病人能明确指出来,深呼吸,咳嗽、打喷嚏等,胸口就会刺痛,甚至剧痛,这种痛感时间不长,每次一两秒。

3、胸膜炎疼痛

胸膜炎是指由致病因素刺激胸膜所致的胸膜炎症引发的疼痛。炎症控制后,胸膜可恢复至正常,或发生两层胸膜相互粘连。临床主要表现为胸痛、咳嗽、胸闷、气急,甚则呼吸困难。

4、焦虑疼痛

焦虑疼痛指的是因焦虑引起的胸口疼痛,比例还比较大。这是由太紧张所致的,这种人不能停下来,静下来就会感到胸口不适,需要重点处理精神状态,详细解释病人的胸口疼痛与心脏无关,引导他们怎样容易地应付压力,严重时需要找精神科医生或心理学家协助。

5、冠心病疼痛

冠心病疼痛指的是由冠心病多引发的心绞痛,由于供应心脏养分的冠状动脉栓塞,从而导致疼痛。它和焦虑引起胸口痛的病征相反,运动时才痛,停下来时痛楚亦停止。

6、消化病变疼痛

消化系统病变了可直接、间接引发胸口疼,如食管炎、食管癌疼痛常位于胸骨后,呈持续性隐痛或钻痛,且在吞咽时加重。这种要注意平常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如不要吃的太饱,吃过于刺激性的食物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崔晓明主任医师 吉林市人民医院  骨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疼痛
擅长疼痛专家更多
  • 穆玉兰主任医师山东省妇产医院

    擅长领域:1宫腔镜技术系我省首先开展宫腔镜双极电切手术,我院最早开展宫腔镜手术者; 3 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 卵巢囊肿 子宫腺肌病 子宫脱垂等...

  • 董振华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风湿免疫病、慢性肝病、内科杂病及肿瘤辅助治疗。TCM treatment for rheumaimmune systemic diseases, chronic liver diseases, tumor and other internal medical diseases.

  • 贺用和主任医师北京市大兴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擅长领域:肿瘤介入治疗,中医药治疗肝胆胰癌、肺癌、胃肠癌、乳癌、脑肿瘤、肾癌、妇科肿瘤等,以及中医药防治肿瘤放化疗毒副反应,中医药预防和治疗...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