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全身长痣是怎么回事?

2020-02-10 12:23:0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不管任何人,都难免会出现身上长痣的情况,痣会出现在人体的所有部位,比如容易出现在腰部、腋窝以及腹股沟等部位。当自己的身上老是容易长出来痣的话就会使得人们感觉到非常的烦恼,不知道该如何去做才可以使得自己身上的痣逐渐淡化和消失的,要是自己的痣颜色变得越来越浓郁的话就会彻底影响到自己的皮肤外观问题,那么全身长痣是怎么回事?

一、先天遗传

有些痣是我们从出生以来就有的,这些痣来自于遗传,有的人更容易产生色素的沉着,所以也更加容易产生痣,这都是由于先天遗传造成的。有些人会在春夏的时候出现一些色素斑点,秋冬的时候这些斑点就变得不清楚了,这些斑点容易发生在5岁以上的小女孩身上,这也是一种遗传造成的痣。

二、内分泌失调

有些痣是由于内分泌失调造成的,女性的经期或者是怀孕期间或者是青春期身体内部都会出现内分泌激素的变化,这个时候容易出现一些斑点,这些斑点逐步发展就转变成了痣,这些痣也有的可能会随着生育或者是月经结束或者是青春期结束而消失,有的就不会消失。

三、紫外线过度照射

紫外线的照射可能产生黑色素,黑色素的沉着就产生了痣,有的人常常在室外活动这就使得黑色素沉着在皮肤里,导致痣的产生,有的人的脸上的斑点会在紫外线的照射下产生黑色素的沉积,形成了痣。

四、不良生活习惯

如果一个人常常处于较大的压力之下,或者是长期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下降等就会造成皮肤出现斑点,这些斑点进一步的发展就会形成痣,另外如果一个人长期饮食不规律,就会导致身体内部内热上升,毒素就会堆积在皮肤上出现各种斑点,这些斑点如果经太阳照射就会形成各种形态的痣。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王婷副主任医师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