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宝宝有尿布疹了怎么办?

2020-02-10 12:30:3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很多妈妈为了防止宝宝夜里尿床,自己照顾不到就会给宝宝使用尿布,给宝宝用尿布可以防止宝宝尿床,但是总会在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发现宝宝被感染了尿不湿疹,因为尿里面含有一些尿酸和盐,宝宝细嫩的皮肤长时间在这种湿润的环境下就会被感染,那么宝宝有尿布疹了怎么办呢?

一、得尿布疹了怎么办

1、电灯照射。先把宝贝的臀部用医用棉球洗干净,再在60-100瓦的家用电灯泡下进行灯光照射。注意将宝宝的臀部离电灯35厘米到40厘米,每次时间至少要达到20分钟,不要超过半个小时,最好是等到被照部位稍稍发热才停止。每次照射要最好隔3-4个钟头,等到病情好了就行了。

2、吹风。用450W的吹风机使用微风档,每次对破皮的地方进行5到8分钟的吹风,出风口离患处最好在15厘米左右,破皮的地方温度大致为38度。在进行吹风之前最好将宝宝的臀部到大腿洗一下。按严重程度来决定天天吹的次数:轻度-一回;中度-两回;重度-两回。

二、防止尿布疹

1、勤换尿布。选择吸收性能好的纸尿裤,避免尿片过紧接触皮肤,而且确保尺寸合适,太紧的尿布更容易让小屁屁变得潮湿,容易滋生细菌,导致尿布疹。无论纸尿裤还是布尿布,都要勤换。新生儿更换纸尿裤比较频繁,随着宝宝的长大,更换次数可以逐步减少,从天天平均10次左右减少到6~8次。若尿片被大便污染时应及时更换。

2、勤洗小屁屁。一旦宝宝的臀部皮肤被污染,应及时用温水清洗干净,选用柔软的湿纸巾(避免含有酒精及香料)或毛巾轻轻拍打,避免用力擦拭。如果孩子出现了尿布疹,就不要再用湿纸巾给宝宝擦屁屁了。最好换成浸了温水的柔软棉布,每次解了大便后都应该给宝宝清洗。清洗后再用软布轻轻印干,切不可来回擦拭进一步损伤生了尿布疹的娇嫩皮肤。

3、保持皮肤干燥。如果臀部皮肤发红、潮湿,可适当地将皮肤暴露于空气中,保持皮肤干燥,预防真菌感染。您可以用扇子,也可以吹风机开到常温那一档,吹吹小屁股。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宗全副主任医师 铜陵市人民医院  外科

,1974年11月出生,铜陵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副主任医师,硕士学历,从事普外科工作20余年,2013年选拔赴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交流3个月,并于14年在上海瑞金医院进修半年。参与多项课题研究,近期以第一完成人主持市卫生局课题并结题一项,所写文章获16年铜陵市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18年另立项一市卫计委课题。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能独立完成肝胆胰胃肠等大中型手术,尤其擅长肝胆胰疾病的腔镜治疗。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