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病毒性感冒会反复发烧吗?

2020-02-10 12:31:2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感冒这个病大家都很熟悉,这是日常生活中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基本每个人每年都会得个一两次。但是病毒性感冒却不同于一般的感冒,其往往会头疼鼻塞,比一般的感冒更为顽固。所以,感冒的时候一定要分清自己感冒的类型,对症下药,这样才能有效抑制病情的恶化。那么病毒性感冒会反复发烧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病毒性感冒在治疗过程中,如果病毒没有及时排除,的确是会出现反复发烧这一症状,所以应该引起注意。如果发烧并不是很严重,身体还能扛得住,可以现在家里观察一下,因为病毒性感冒还是可以自愈的。如果病情比较严重,高烧不退,那么就应该去医院让医生看一下,吃一些抗病毒的感冒药,这些症状就会得到缓解,身体也会舒服一些。患上病毒性感冒要多多休息,多喝温开水。

2、病毒性感冒患者建议口服一些抗病毒的药物,也可以试一试感冒冲剂。就算是病毒性感冒也很容易继发细菌感染,所以说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吃一些抗生素,也许身体就会感觉舒服一些。在家休养期间,建议多多喝水,不要去外面走动。想好的快一些,那么可以去诊所打吊瓶,抗炎治疗,这样也可以加速身体的恢复。不过,不能随便自己乱吃药,会容易加重病毒感冒的病情。

3、病毒性感冒就是上呼吸道感染,乃是由多种病毒引起的一种常见病症。病毒性感冒如果不及时痊愈,就很容易引起一些并发症,比如病毒性心肌炎、病毒性脑炎、肺炎等等,所以及时治疗才是关键。病毒性感冒的病因包括受寒、淋雨、工作疲劳等等。并且,病毒性感冒还会容易传染给家人,因为病毒性感冒的人鼻涕、唾液当中都含有病毒,所以应该注意预防传染。

4、中药对于治疗流感具有整体调节、多靶点干预的特点,不仅能退热、消炎、抗病毒,并且具有提高人体免疫机能的作用,比单一抗病毒药物治疗更具有优势。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宗全副主任医师 铜陵市人民医院  外科

,1974年11月出生,铜陵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副主任医师,硕士学历,从事普外科工作20余年,2013年选拔赴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交流3个月,并于14年在上海瑞金医院进修半年。参与多项课题研究,近期以第一完成人主持市卫生局课题并结题一项,所写文章获16年铜陵市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18年另立项一市卫计委课题。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能独立完成肝胆胰胃肠等大中型手术,尤其擅长肝胆胰疾病的腔镜治疗。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