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产后为什么会出虚汗?

2020-02-10 12:32:0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我们都知道女性生孩子以后身体会变得特别虚弱,并且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对女性的身体伤害也是非常大的,在产后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恢复,和更好的康复就会特别容易导致身体出现一些问题,并且身体也会变得特别的虚弱,尤其是在睡眠的时候也会有出虚汗的现象,这样也会影响到睡眠质量,那么产后为什么会出虚汗呢?

1、论气温高低天热与否,在产后最初几天,新妈妈总是出汗较多,特别是在睡眠时和初醒时,衣服、被子常常会被汗水浸湿。新妈妈之所以如此多汗,是因为在怀孕以后,体内激素发生变化,特别是雌性激素在体内的含量随孕期的延长而逐渐增加,可使组织中较多的钠、钾及氯潴留,因此体内有水分潴留。

2、由于怀孕期间要供给胎儿营养,所以母体的体液要比正常时期多很多。产后自然主要会以出汗的方式排泄已属多余的体液。出汗就是一种排除水分的方法,如果没有伴随其他症状,产后出虚汗应该是正常现象。

3、产后如果产妇有出虚汗的情况,都是比较正常的,是自然排出多余体液的一种方式,尤其是剖腹产的产妇,在生产过后的一周,尤其会有这种情况,但是如果还有浑身发冷的情况,需要引起重视了,很有可能伴随着一些疾病,及时治疗比较好。这段时间产妇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多吃一些能够活血通络的食物,可以喝一些当归生姜羊肉汤,或者胡椒炖猪蹄,鸭脚汤鸡脚汤都是很好的,还能够帮助下奶。

4、女性在产后一定要注意多进行休息,另外在饮食上也要多注意调整,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和对身体有滋补性的食物,比如在产后可以喝些鸡汤,另外也可以吃一些水果或者粥类,这样都容易让身体恢复。

5、合理运动。产后因为身体虚弱,需要休息,但是不能一直休息而不运动,慢运动对回复气血有很大的帮助作用,同时也能够塑身,不让身体变形,加快吸收营养。整天躺在床上,气血运行就会变得缓慢,无法快速吸收营养,而身体体质也会变差。因此适度的运动也是回复气血两亏的身体重要的方法。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王婷副主任医师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