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吃避孕药导致闭经?

2020-02-10 12:32:1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现在工作的压力越来越大,给人对身体会造成很多的影响,尤其是现在社会上很多人都忙于工作,也有一些单位有规定要求,是不允许早早怀孕的,所以很多夫妻为了拼事业,也会选择避孕,但是长时间吃避孕药对月经会造成影响,很容易产生闭经,所以避孕药一定要正确的服用,千万不可以盲目的使用。那么吃避孕药会导致闭经?

1、紧急避孕药虽然有着尤其显著的避孕效果,但是这些紧急避孕药当中其实含有大量的激素成分,她们在服用这些避孕药以后,会出现内分泌紊乱、雌性激素分泌不足等诸多后果。随着内分泌的改变会使得子宫内膜得不到足够的雌性激素刺激,因此就会导致子宫内膜不偷溜,而子宫内膜不脱落自然就容易引起闭经的现象,因此为了身体健康着想一般不建议女性吃太多的紧急避孕药。

2、在接下来应该立即停止继续服用避孕药,如果闭经的时间过长而且同时合并有其他不良症状表现出现,必须要及时去到当地正规的妇科医院继续坚持,以便查明闭经的原因而且进行针对性治疗,以免病情进一步发展导致伤害加剧。

3、在饮食上要尽量调理好饮食,建议多摄入优质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避免因为过分节食而发生营养不良的问题。

4、在精神上要注意尽量放松心情,避免不良刺激的损害,尤其应该减轻工作压力带来的压迫感,要尽量学会放松自己,保持心情愉快轻松。

5、紧急避孕药导致闭经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治疗,生活应该注意保持足够的睡眠,同时,劳逸结合,保持快乐的心情,你也可以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好的免疫力对疾病有一定的防御作用,所以女性患者一定要积极的锻炼身体,平时要注意合理饮食和营养搭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赵曙光副主任医师 太和县人民医院  急诊医学科

副主任医师,急诊医学科主任,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先后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大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学习深造。历任呼吸科主治医师、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急诊医学科主任,擅长呼吸困难综合救治、创伤性/或非创伤性急症出血的微创介入治疗、急性中毒一体化救治等。主持急性呼吸困难的综合救治、急性高血压脑出血的微创治疗、各种中毒的血液净化治疗等市级技术创新项目,并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相关研究成果。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