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秋天是脱发的季节吗

2020-02-10 12:39:1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秋天独特的季节的,其中没有冬天那么冷,并且是天气很暖和,但是很多人喜欢秋天的时候也很担心,因为我们会掉发的,常常会想是不是季节性的,那么秋天是脱发的季节吗。

一、秋天脱发不是季节性的

不知道你有没有尝试过,秋季洗头的时候,只要手抓头皮微微用力一点,你张开你的手掌就会发现有发丝,而且还挺多。很多人就会为此担心了,为什么会这么多掉发,这样掉下去我怕会成为秃头。其实在秋天,脱发的现象是正常的,秋天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会有脱发的情况,只是一些人比较轻一些人比较重罢了,所以不需要太担心头发。

二、护发

1.合适洗发水

当然就是对头发进行保湿,不要让秋季的干燥影响了头发。或许部分人在夏天的时候喜欢用一些清爽的洗发水,这样会让头发变得没那么油也会比较干爽,而到了秋天,这种洗发水就不适合用了。因为这种洗发水会带走头发根部的大部分油,会让头皮变得干燥,所以在秋天的时候要把洗发水给换了。

2.使用护发素

在秋季,适合使用一些保湿的或者是滋润型的洗发水。另外,除了洗发水以为想要头发不怎么脱发还需要用一下护发素又或者是发膜,这些都是对于头发和头皮具有滋润效果的东西,可以很好的预防脱发和保护头发不受秋天的干燥所影响。如果觉得麻烦,可以不天天使用这些东西,一个星期用三到五次,这样对头发就会更加好了。

焗油

3.焗油护发

如果你在秋季的街上看到一个人长发飘飘还非常的柔顺,那不用说她一定是会去对头发进行焗油的人。很多人都不懂为什么头发需要焗油,其实这和人需要偶尔补充一些微量元素是一个道理,一个是为了身体更好,一个是为了头发更好。焗油就好像是对头发和头皮进行一个SPA一样,让其得到滋润和补充到了营养,这样头发才会光泽顺滑。

其中姜汁也是常常被使用的,可以让头发生长的作用,用含有姜汁的洗发水洗发会促进新发的生长,巩固原有的头发,使头发不易脱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