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如何调理肠胃功能

2020-02-10 12:40:3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但是消化系统变得不正常了,由于各种聚会还有吃饭,胃肠道疾病也会发生。对于健康的知识薄弱的人来说,仅靠胃药是不能根治的。那么如何调理肠胃功能,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1、肠胃不好别滥吃药

肠胃不好非急性情况下,不提倡吃药,因为长期吃药都有副作用。肠胃不好是慢性的,不可能在短期内治好。治病良方就是靠“养”,急不来,主要靠从生活习惯的改良中得到改善。

2、专注用餐  

处在让人感觉到紧张的环境下,人的食欲不高而且会吃不下饭,又得严重的还会出现胃疼的症状。要是长期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中,这一类型的人很容易有消化不良和溃疡病的,因为神经状态长期处于过度兴奋或者是抑制的状态下,神经系统的活动会被抑制,那么消化功能也会被影响到。所以,无论怎么忙,都不能一边看电脑一边吃东西,不要在饭桌上谈工作,更不要在饭桌上教训孩子。要放下工作,忘记烦恼,放松心情,专心吃饭。

3、设定饮食时间表、三餐定时定量

从生活作息上做起,一天三顿要定时定量,给自己设定一个时间表,严格遵守。这同时会对睡眠时间产生影响,因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块吃的,这种习惯一定要改,并不是说晚上吃夜宵可以弥补过来的。一天三是人类几百万年进化形成的,怎么可能说改就改。

4、食物以软、松为主

一般来说,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状是吃一点点就会饱,稍微多吃一点就会胃胀,特别在晚上多吃的话,还会因为胃部滞胀而影响入睡。硬的、纤维类的东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议少吃多餐,如果还没到正餐时间,可以补充一些食物,但不宜过多,一定要记住这不是正餐,正餐还是要按正常来吃。食物以软、松为主。

我们可以经常添加一些维生素C来保护我们的肠胃,因为维生素C能够促进我们肠胃的蠕动,使肠胃更健康。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刘啸峰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放射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