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腋下异味去除小妙招

2020-02-10 12:42:3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我们腋下是长期不通风的,其中的汗腺分泌较多,容易引起异味,身体上的异味会吸引别人的目光,我们会对腋下的异味感到头疼,那么今天介绍下,腋下异味去除小妙招。

一、常用方法

1.用小苏打粉加少量水调成糊,抹到腋窝即可。一次不要抹太多,以免弄脏衣服。

2将柠檬一切两半,直接擦腋窝处。刚刮过腋毛不要立即使用,否则会导致皮肤刺痛。

3.醋在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可以食用醋来杀灭细菌、真菌和霉菌。将醋和水混合,用棉球蘸取,擦拭腋下,注意浓度不要太大。

二、综合去味

1.注意皮肤卫生

为了解决腋下出汗有异味这一难题,首先应注意皮肤卫生,经常洗澡,勤洗衣服,保持皮肤干燥,清洁,保持腋窝、乳房等部位的清洁,尽量减少汗液的分泌。每天用肥皂水清洗几次,甚至将腋毛剃除,不让细菌有藏身之处。在治疗中,要保持心情开朗,且不宜做剧烈活动。

2.少吃刺激性饮食

少吃辛辣或是刺激性的饮食,如辣椒、大蒜、洋葱、咖啡、酒等,这些饮食会刺激汗腺增加分泌汗液。不吃或少吃大蒜、大葱、洋葱、浓茶、烈性酒等有强烈刺激性的食物也可减轻腋下出汗过多且有异味的症状。

3.使用适合的止汗香体产品

但是千万不要试图用香水的味道掩盖臭味,这样反而会适得其反,让皮肤过敏,而且这两个气体相结合,味道会更加难闻。

4.。经常洗澡

夏日要经常洗澡,可利用消毒液或消毒药皂洗澡,以减低细菌滋生。必须注意个人卫生,一旦出汗,特别在运动后便应该尽快抹掉或洗澡,如果条件有限,不能立刻洗澡也应勤加清洁腋下。

三、检查

不管如何,腋下出汗异常就最好及时查明原因,做好处理措施,避免生活中不必要的尴尬和误会!

我们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还是比较多的,尤其是我们在出汗之后,一定要及时的清洗自己的腋窝,干爽的环境不利于细菌的滋生,此时我们可以去除一定的异味。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王婷副主任医师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