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药流后出血少正常吗

2020-02-10 12:44:5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只有对药物流产过程中的症状有了详细的了解,才能做好心理准备,提前采取措施,使药物流产的护理措施发挥最大的作用。一些怀孕生子的女性朋友在做过药物流产并排出妊娠囊后发现阴道出血量很小,那么药流后出血少正常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正常现象

如果怀着的孩子的女性朋友们在接受了药物流产,孕囊顺利排出来以后,发现阴道流出的血液量很少,那么完全不需要对此感到担忧、害怕,因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说明药物流产进行的非常成功。此时只要保证睡眠,注意饮食,做好药流后各项护理措施即可。

二、流产成功

怀着孩子的女性朋友在进行药物流产的时候,如果孕囊已经完整的排出来了,那就说明药物流产已经成功了;如果怀着孩子的女性朋友对米非司酮以及米索前列醇这些药物的敏感性很高而且自身的凝血功能很强,服用了流产药物以后,没有多久就能够将孕囊排出来,而且子宫的恢复情况很好,那么药物流产孕囊排出来以后,阴道的出血量就会很少,而且阴道出血的时间会非常短。这说明药物流产进行得非常的顺利,这种情况下,怀着孩子的女性朋友们不需要经历多大的痛苦,就能够顺利流产。

三、时间

药流后卵巢一般恢复排卵功能为22天左右,1个月左右月经来潮。但因人体体质的差异有少数女性在药流后出现经期延长、紊乱、闭经等月经失调现象。这种情况一般在2~3个月后恢复正常,因此,有的人持续时间较长也属正常。

四、个人卫生

药物流产后,女性朋友们要格外的注重个人卫生的清洁,因为这种流产后女性是非常容易被细菌所感染的,所以,女性要注意个人的卫生保持外阴的清洁,每天用温水进行清洗,同时要注意避免脏水进入阴道。

在药物流产的过程中,如果女性朋友能更适当地走路,或者做一些轻柔的运动,如四肢伸展,可以有效地促进子宫充血的排出率,降低子宫感染的几率。在药物流产的过程中如果女性朋友们能够适当的多走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杨庆玺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泰山疗养院  心血管内科

主治医师,硕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学会会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常委,泰安市心血管学会常委。从事临床工作十多年,对内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熟练。尤其是对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肌病,心律失常。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