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功效

2020-02-10 12:46:4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现在的人们都是很注重自身的健康的,若是我们出现了维生素缺乏的症状,一般就会补充维生素的,常见的维生素就是维生素c和维生素e,那么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功效是什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维生素c的功效

维生素C的功效是能够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我们身体并不能生产维生素C,但是摄入可以通过蔬菜或水果。另外女子每日需要量为75毫克。如果想要补充维生素可以选择最简单的药用维生素C没有额外添加剂。

二、维生素e的功效

维生素E的功效在于维护皮肤头发等健康。可以口服也可以直接涂抹。其实大部分人的维生素E是足够的,但是有部分低脂饮食者可以考虑从食物中摄取。维生素E可以用来涂抹唇部,可以让唇部更滋润。

三、维生素c和维生素e同食的功效

维生素C和E可以一起吃,而且效果很好。维生素C和维生素E两者都是很强的抗氧化剂,不同在于维生素C是水溶性的维生素,负责消除身体水份中的自由基,功效重点表现在健康、美白上;维生素E是脂溶性维生素,负责消除人体脂肪中的自由基,功效重点表现在祛斑养颜、抗衰老上。两者搭配服用,可以协同清除人体脂肪和水分环境内的自由基,增强肌体和皮肤免疫力,对抗皮肤各种亚健康问题,协同发挥更佳祛斑、美白、滋养和抗老化功能。维生素C可以还原已经被氧化的维生素E,使维生素E循环发挥更佳功效。

四、饭后食用

维生素C和维生素E都建议在饭后食用,这两种营养素都需要一定量的溶剂先进行溶解,才能很好的消化吸收,尤其是维生素E,在胃肠道内必须存在一定量的脂肪才能充分吸收,并且在饭后胃肠道处于极度活跃状态消化吸收的效果也最好。

大家要注意若是要使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补充维生素,是千万不可以食用过多的,因为食用过多是会引起副作用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宗全副主任医师 铜陵市人民医院  外科

,1974年11月出生,铜陵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副主任医师,硕士学历,从事普外科工作20余年,2013年选拔赴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交流3个月,并于14年在上海瑞金医院进修半年。参与多项课题研究,近期以第一完成人主持市卫生局课题并结题一项,所写文章获16年铜陵市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18年另立项一市卫计委课题。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能独立完成肝胆胰胃肠等大中型手术,尤其擅长肝胆胰疾病的腔镜治疗。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