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子宫前位好还是后位好

2020-02-10 12:55:3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众所周知,子宫的位置有两种,一种是子宫的前位,另一种是子宫的后位。虽然二者属于同一子宫位,但其功能效果却大相径庭,功能好坏不一,那么子宫前位好还是后位好呢, 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没有好坏

有些女性受孕比较困难,到医院检查时发现身体各方面都比较健康,生理机能也正常,就是受孕比较困难,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子宫位置靠后造成的。医学研究表面,在生活中大约有20%的女性子宫位置靠后,当出现这种情况时,也就意味着受精卵着床需要游动更远的距离,因此使得受孕困难,同时子宫位置靠后,使女性出现其他妇科疾病的概率也会增大。

二、前位

怀孕子宫前位是子宫颈向下指向阴道后穹隆,子宫向前屈,宫颈在子宫的后面,这种情况就成为子宫前位。有人说子宫前位容易受孕,从医学上正确地来讲是没有这种说法的。虽然临床发现子宫后位的人受孕几率比较低,但这是因为很多妇科疾病导致子宫黏连到后方,所以就出现子宫后位。当我们躺在床上,有炎症的东西往下沉,子宫后方炎症东西就变多了,所以子宫后壁就容易发生黏连。比如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因为发生了炎症才会有子宫后位,所以反过来说,子宫前位是并不一定说相对于子宫后位是容易受孕。怀孕子宫后位如果在怀孕3个月内,子宫没有复位,就容易压迫尿道发生急性尿潴留。

三、危害性

无论是怀孕子宫前位还是怀孕子宫后位,都有一定的危害性,并没有哪个更好或哪个不好,只要定期孕检,在感到不适时,尽早采取措施就好了。以科学角度来讲,由于子宫颈口处于向下位置,并且这个位置叫子宫前位,和男性产生性行为后,精液一般会聚集在子宫前位而不是子宫后位。

对于子宫后倾的女性,为了提高妊娠成功率,应该使用正确的分房技巧。比如说在女性的臀部下面可以垫些东西,使精子在重力的作用下游向子宫,增加精子与卵细胞相遇的几率,使受精卵尽快进入子宫,完成着床。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王婷副主任医师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