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眼角痛怎么办

2020-02-10 12:56:2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眼角痛在日常生活中是常见的一种现象,可发生于各个年龄阶段的人群。引起眼角痛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眼部外伤,眼部的炎症和眼部手术之后等。根据患者描述的眼角痛的性质,可以对应不同的眼部疾病,因此治疗之前,最终的是寻找导致疼痛的病因,针对病因进行治疗。眼角痛怎么办?

如果是因为结膜炎、角膜炎、巩膜炎等引起的眼睛疼,常常表现为磨疼、有异物感,可以选择局部药物治疗,主要是应用消炎的眼药水和眼药膏。睑板腺囊肿和麦粒肿也会引起眼睛疼痛,伴有局部红肿,当用手触摸病患处,疼痛往往会加剧,这种情况一般多是细菌感染所致,处理方式为,早期药物治疗,主要是用抗生素类的眼药水和眼药膏,如果在1到2周的时间,还没有完全恢复的话,就可以考虑手术治疗了。一些眼部的手术,在麻药过后,会引起眼睛的疼痛,但是这种疼痛,一般都是暂时性的,在术后常规使用滴眼液滴眼的情况下,一般在一周左右的时间都会慢慢恢复的。青光眼急性发作时,会有眼球胀痛,可以伴有同侧头疼,这种情况最好尽快就医,以免延误治疗,产生严重后果。另外,在用眼疲劳的情况下也会出现眼睛疼痛,比如长时间的近距离用眼,长期接触电子产品,经常熬夜等,这种情况的处理,一般是注意休息,可以局部热敷,然后可以配合用一些缓解疲劳的眼药水,一般情况下就会慢慢恢复的。眼角疼痛有的时候是因为上火。所以上火的话刚开始的时候眼睛可能会痒痒的,然后晚上睡觉的时候会眼屎比较多,时间长的话也眼睛就会发生一个红肿,疼痛,这时候一点要多喝一些水,也可以用一些药膏,比如红霉素眼药膏。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刘啸峰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放射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疼痛
擅长疼痛专家更多
  • 董振华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风湿免疫病、慢性肝病、内科杂病及肿瘤辅助治疗。TCM treatment for rheumaimmune systemic diseases, chronic liver diseases, tumor and other internal medical diseases.

  • 王渝主任医师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擅长领域:咳嗽、哮喘、咽炎、慢性胃炎、结肠炎、妇女月经不调、痛经、慢性盆腔炎、附件炎、乳腺增生、更年期综合征、ABO溶血、皮肤湿疹、荨麻疹、带状疱疹、痤疮、黄褐斑、老年性高血压、冠心病、头痛、眩晕、失眠、心悸及神经疼痛

  • 李岳振海南省农垦那大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颈源牲头痛、偏头痛及各种顽固性头痛、三叉神经痛、臂丛神经痛、肋间神经痛、坐骨神经痛、急性带状疱疹、神经损伤后疼痛、幻肢痛、残端痛、糖尿病神经痛、颈椎病、颈椎肩盘突出症、肋软骨炎、腰椎肩盘突出症、尾骨痛、膝关节炎、足跟痛、退行性骨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急慢性腰扭伤、腰肌劳损、棘上棘间韧带炎、腰背肌筋膜炎、腱鞘炎、肩周炎、网球肘、软组织损伤、雷诺氏症、闲塞牲血栓性脉管炎、血栓性静脉炎、红斑牲肢痛症、癌性痛及良性肿瘤引起的疼痛、癌症手术后复发及转移性疼痛、内耳晕眩症、痛风症、眼脸痉挛及各种慢性。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