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胎位不正和睡姿有关吗

2020-02-10 13:01:0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很多女性怀孕到了末期时会发现胎位不正的现象,医生会建议睡姿,同时多做运动,使其胎位能恢复正常。如果胎位不正时会影响分娩,同时对胎儿在宫内发育也会有影响,但是到了孕中后期,孕妈妈肚子大,怎么睡都不舒服。那么,胎位不正和睡姿有关吗?

1、胎位不正和睡姿没有关系的。至于胎位不正的发生原因,与妊娠周数大小、骨盆腔大小与形状、子宫内胎盘大小与着床的位置、多胎次经产妇松弛的腹肌、多胞胎妊娠、羊水不正常、脐带太短、是否有子宫内肿瘤(如等)或子宫先天性发育异常(例如双角子宫或子宫内膈膜)等因素有关。但在大多数的情况下,胎位不正的原因并不一定可以归类,也就是所谓的不明原因。

2、胎位不正孕妇该如何睡觉。一般不建议孕妇右侧卧或者仰卧,在孕中晚期的时候孕妈咪们千万要注意,仰卧对自己和胎儿都很不利。仰卧容易使孕妈咪出现胸闷、头晕、血压下降等症状,严重时会导致胎儿窒息,甚至死亡。右侧卧相对仰卧的害处要小一些,因为有些医生在针对特殊病情的时候还是会让孕妈咪适当采取右侧卧的。只是不要长期采取右侧卧就可以,因为右侧卧会加重子宫的右旋程度,还有可能影响胎儿的血液供给,造成胎儿慢性缺血缺氧。

3、胎位不正,要及时调整。其实有时候在怀孕的过程中,如果孕妈妈的睡姿不正确,也是有可能会导致胎位不正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况来说,一般通过产检B超检查是很容易发现胎儿的胎位是否正确,如果发现胎位不正,医生都会指导孕妇该怎么进行来调正胎位的。

孕妈妈们平时的生活饮食也是很重要的,要多吃一些对胎儿有营养的食物,保持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些都有可能会对胎儿生长发育有影响,但是切记不能过于营养,这样可能会使胎儿营养过盛,对生产带来一定的困难。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