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哺乳期掉发什么原因

2020-02-10 13:01:3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哺乳期间,妈妈的身体是非常重要的,为了宝宝健康可能会吃一些平时不爱吃的食物。哺乳期的女性饮食方面不能完全清淡,应该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平时可以补充一些优质蛋白,这样可以促进对食物的吸收,如果饮食不到位,可能会使女性出现一些掉头发的情况,那么,哺乳期掉发什么原因?

1、雌激素水平变化导致,雌激素水平和头发健康是有密切关系。当女性雌激素水平高时,头发更新的就会变慢;而雌激素水平低则更新速度会加快。因为女性在妊娠时雌激素分泌较旺,而当分娩后则雌激素会突然减少,对于那些在正常情况下该脱浇的头发没脱落,在产后哺乳期就会出现脱落,而这时如果脱落的头发比生长的头发量大时,就会出现头发稀疏现象。而这种脱发会随着身体的恢复自动停止的一般在产后三到十个月左右就会恢复正常,不再脱落。

2、营养因素。女性在孕期和哺乳期,由于胎儿和婴儿要吸取母体的营养,所以会增加母体的营养负担,而孕期由于妊娠反应,营养摄入也会受影响,所以这时就容易出现“营养亏虚”现象,从而导致哺乳期脱发,头发是在不断生长发育的人体组织,需要足够的营养才能正常生长发育的,当营养供应不足时,就会“裁员”掉一部分头发以达到营养供求平衡。因此会出现脱发,只要保证的哺乳期营养的供应,脱发则可停止。

3、身体虚弱导致,女性在生产时不只要耗大量体力,产后还会出现流血,且产后还要承担哺乳婴儿的责任,睡眠也相对不足,这样就会导致身体虚粥,气血不足,从而引起脱发。

4、产后气血耗伤过重导致。女性产后容易出现肝肾亏虚,精血不足的现象,这样会导致头发失其营养滋润而出现脱落。所以产后女性要注意及时调补身体,可通过一些食疗来补身体,如芪归芝麻炖乳鸽黄芪、山药核桃炖猪脑、枸杞黑豆炖羊肉等,都可调治哺乳期气血虚引起的脱发。

因此,哺乳期掉发主要还是由于产后身体虚弱,营养不足而引起的,生活饮食当中不注意好好调理,身体恢复不好,都会影响头发的健康,因此建议哺乳期的女性一定合理调节饮食和生理,以让身体更快的恢复,这样脱发现象也会更快的停止。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杨庆玺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泰山疗养院  心血管内科

主治医师,硕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学会会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常委,泰安市心血管学会常委。从事临床工作十多年,对内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熟练。尤其是对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肌病,心律失常。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