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怀孕不吐正常吗

2020-02-10 13:02:2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孕妈在怀孕期间不但要照顾好自己,还有时刻的关注这自己肚子的变化,有些孕妈妈在怀孕的早期,就会产生恶心、呕吐等不舒服的症状,怀孕是一件辛苦又幸福的事情,但有些孕妈在怀孕初期不恶心也不呕吐,那么,下面一起来看看怀孕不吐正常吗?

1、怀孕不吐,也是正常的。只是少数人会怀孕不吐,任何反应症状也没有。大多数人都会有胃肠道的症状,主要是怀孕以后体内的雌激素、孕激素、泌乳素、HCG等激素,都会显著增高,激素水平增高,必然会引起一系列的症状。比如影响胃肠道的,有时会导致胃肠道平滑肌的痉挛,所以会引起胃口的不适,大部分人会恶心、呕吐、干呕、便秘、消化不良等。也有的人会任何反应也没有,就是你所说的怀孕以后不吐是正常吗,这种情况也是正常的,不用很担心。

2、孕吐的时间。8~12周一般是准妈妈“孕吐”最严重的阶段,同时也是胎儿的重要器官开始形成的关键时期,不必说你也会知道这个阶段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来说有多重要,而准妈妈在这个阶段的“孕吐”反应可以避免摄入一些有害的或者不利于胎儿发育的食物,重要器官形成以后,胎盘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孕激素的分泌量会逐渐减少。

3、注意事项。日常饮食要多多注意,有很多的孕妇饮食禁忌,如果食物不新鲜、发芽、未煮熟就可能产生毒素,危害到身体健康。孕妇不能吃的有:生豆类、未煮熟的生豆浆、木薯、发芽的马铃薯、鲜黄花菜、青西红柿、腐烂的生姜和生竹笋等,都可能会出现中毒现象。芦笋、螃蟹,薏米、马齿笕、杏子及杏仁和甲鱼都需要慎用,以免引起流产或早产。另外,平时不要过于紧张,要积极、乐观地去面对怀孕,孩子在宫内会发育得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宗全副主任医师 铜陵市人民医院  外科

,1974年11月出生,铜陵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副主任医师,硕士学历,从事普外科工作20余年,2013年选拔赴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交流3个月,并于14年在上海瑞金医院进修半年。参与多项课题研究,近期以第一完成人主持市卫生局课题并结题一项,所写文章获16年铜陵市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18年另立项一市卫计委课题。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能独立完成肝胆胰胃肠等大中型手术,尤其擅长肝胆胰疾病的腔镜治疗。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