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结节如何消除

2020-02-10 13:05:0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注重乳房健康,很多女性在体检时总会或多或少的发现一些问题,不少女性可能会发现患有乳腺结节,为此忧心忡忡。乳腺结节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乳房疾病,乳腺结节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乳腺结节如何消除?

1、可以用按摩疗法。乳腺结节主要以乳房周期性疼痛为特征,随时会有癌变的可能。所以单纯的使用此法只作为辅助治疗,能够缓解乳腺结节疼痛,不能够治疗乳腺结节。不过若是在按摩之前先热敷胸部,在手掌心涂抹一定量的茹贝源草本油,会起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2、采用药物疗法。传统常规治疗是利用药物进行治疗乳腺结节,但是单纯靠药物很难达到预期效果,因为乳腺的特殊结构,药物很难通过血液运输到达病灶,况且口服药物往往需要长期坚持,很多人难以做到,所以就会出现治疗效果不佳,以及症状反复发作的现象。因此,药物治疗非乳腺结节治疗的最佳方案。

3、可以用手术疗法。据了解,目前手术治疗复发率非常高,因为手术治疗损伤程度很大,不能从根本上治疗,又会多次发作、而且术后需要很长的时间恢复,让人很难接受。术后留下的疤痕,更是很多爱美女性心理不可磨灭的痛。因此手术治疗有风险,患者需谨慎。

4、放松心情。事实上心情对于一个人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现在很多女性的乳房之所以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都与心情抑郁紧张、心理压力过大有着直接的关联,对于乳房结节的护理上建议女性能够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应对改变。

5、使用毛巾热敷结节部位。热敷对很多症状都有帮助,因为热敷能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加快,对于消除淤积、疏通经络等方面效果都是极其显著的。对于乳房结节的问题,建议女性朋友能够每天坚持热敷,帮助乳房四周的导管更加畅通,帮助结节更好地消除。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