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胎位横位怎么办

2020-02-10 12:07:5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从医学的角度来讲,胎儿横位就是胎体纵轴和母体的纵轴互成一个直角,这也是属于胎位的其中一种,虽然它不是属于病理性的胎位,但是也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胎位情况,如果不及时纠正这种错误的胎位情况,就会造成难产的可能,那么胎位横位怎么办?

1.胎儿横位可采取膝胸卧位式。这是准妈妈最常用的自我矫正方法,简便易行,安全可靠,效果显着。首先要解尽小便,放松裤带,然后跪在铺着棉絮的硬板床上,头放在床上,脸转向一侧,双手前臂伸直,手撑开平放于床面,胸部尽量与床贴紧,臀部抬高,大腿与小腿弯曲成直角。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15分钟。7天为一疗程,再复查胎位。胸膝卧位将使胎臀退出盆腔,借助宝宝的重心改变,使胎头与胎背所形成的弧形顺着宫底弧面滑动完成臀位转为头位机会。

2.胎儿横位可采取侧卧式。以往习惯左侧卧睡的妈妈,现在可以换右侧卧睡了,而原本习惯右侧卧睡的则可以换成左侧卧睡。7天一个疗程,使不正的胎位得以矫正。

3.艾灸法。由于身体特殊,所以如果孕妇想用艾灸纠正胎位,就应该由专业的医生为孕妇艾灸,这样才能保证艾灸效果,也能避免孕妇自己操作不当给胎儿带来不良影响。

4.胎儿横位可采取外倒转术。横位好发于经产妇,因为腹壁松,胎位多变;也可见于前置胎盘,因为子宫下段被胎盘占据,胎儿先露不能入盆,易变为横位或臀位;也可见于子宫畸形、子宫肌瘤、脐带异常等情况。因此发现横位应先寻找原因,如妊娠晚期横位,而且不能自动转为纵产式,可行外倒转术,使胎儿成纵产式。如外倒转不成功,则应提前住院,考虑剖宫产。

通过以上三种方法,孕妇就能有效的纠正胎位,这样孕妇也就不用担心生产时的问题了。如果孕妇纠正胎位的效果不理想,到了快要生产胎儿仍旧是横位,那么孕妇也不要担心,只需要按照医生的指导提前准备,并选择剖腹产的方式就能解决胎儿横位的问题。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吴光秀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  内分泌科

吴光秀是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具有22年的行医经验,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