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做完胃镜要注意什么?

2020-02-10 12:14:5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肠镜胃镜是十分重要的检查手段,肠胃胃镜检查可以让医生和患者更加仔细了解肠内胃内的健康情况,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发展,出现了无痛肠胃胃镜检查。肠胃胃镜是一种侵入性的检查,做完肠胃胃镜检查后有许多需要牢记的事项,那么,做完胃镜要注意什么呢?

1、要注意观察身体情况,由于肠镜胃镜是一种侵入性检查,检查过程中有可能会出现伤害到粘膜的情况,甚至引起胃出血,这种情况的发生率是比较小的,但是,如果出现有黑便、胃部持续疼痛等情况的时候,需要尽快就医。此外,如果出现长时间喉咙疼痛等情况的时候,也需要到医院咨询治疗。

2、众所周知,做肠镜胃镜前一晚八点后是不能进食的,许多人在做完肠镜胃镜之后已经十分饥饿,就会产生立即去吃饭喝水的念头。其实,做完肠镜胃镜之后两个小时以内需要避免喝水进食,以免给身体带来额外的负担,甚至带来额外的伤害。

3、做完肠镜胃镜当天最好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例如小米粥、面食类等等,切记不要进食辣椒、雪糕、薯条等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以免给肠胃带来刺激。同时,类似西蓝花、豆类等产气食物,以及土豆等淀粉类食物也要避免进食。

4、有的检查者在做完肠镜胃镜以后,发现自己肠胃没有异常情况,就约上三五好友喝上两杯,这种做法也是错误的。做完肠胃镜以后要几天内必须不要喝酒,无论是啤酒还是白酒都会对粘膜带来刺激,很容易引起肠胃不适。

肠镜胃镜是一种十分重要的检查手段,在做完肠镜胃镜以后必须要注意保护肠胃粘膜,在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等方面都要多加注意。当发现身体持续出现不舒服的时候,要采取科学有效的办法进行缓解,以及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王婷副主任医师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