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宝宝反复发烧几天能好?

2020-02-10 12:30:0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宝宝的身体健康状况一直是家长们都非常关注的事情,由于宝宝的身体还没有得到完全的发育,所以就会出现抵抗力很差的情况,这段期间出现生病发烧也是很正常的,大家只要掌握退烧的方法就可以缓解病情,宝宝造成发烧的原因是很多的,不同的原因退烧的时间也是不同,那么宝宝反复发烧几天能好?

一、具体几天,需要根据宝宝体质和所用药物效果。一般病毒性感冒,多会反复发烧几天,这种反复发烧,小孩子一般会持续3-5天左右(成人大概是3-3天),这是人体免疫系统对抗疾病的规律,具体几天能好,由于个体差异的不同,时间也不会相同的。

二、小孩反复发烧处理方法

1、体温38.5℃以下首选物理降温进行干预。发烧是儿童感染性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对于发烧的处理大体可以分为“物理处理”和“药物处理”,通常来说,当儿童体温低于38℃时不需要采用药物处理,而是选择正确的物理降温方法即可。例如贴退热贴、多喝水、洗温水澡等方式都有助于体温的降低。

2、婴幼儿体温38.5℃以上需要进行药物治疗。如果发现孩子的体温已经超过38.5℃时,爸妈应该密切观察孩子的情况以便做出及时的反应。对于婴幼儿来说,当其体温超过38.5℃时,需要给予药物治疗。

3、物理降温很重要。如果宝宝发烧时手脚也都是烫的,就给退热贴(有一种贴额头的、也有贴肚脐的),也可以用冰枕。如果体温超过38.5,手脚如果是冷的,代表体温可能还会再升,要先用热水给宝宝擦身体,等脚泡热了,就给他喂退烧药。高烧不退最好再上医院,查个血常规,查查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宝宝反复发烧,说明孩子比较容易感染病毒,在发烧期间,宝妈要注意不要给宝宝吃太油腻的食物,要以清淡为主。宝宝发烧,最难受的就是宝妈了,宝妈不要太过担心,不要私自给宝宝吃药,需要用药的时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杨庆玺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泰山疗养院  心血管内科

主治医师,硕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学会会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常委,泰安市心血管学会常委。从事临床工作十多年,对内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熟练。尤其是对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肌病,心律失常。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