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如何让阴道紧

2020-02-10 13:03:1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大家都知道生宝宝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件比较艰难的事情,生完宝宝的女性不仅阴道会变得松弛,而且自己的身体也会变得很差,因此想要迅速恢复健康的话,就要进行体育运动或者其他方式。那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如何让阴道紧的方法吧。

1、卧式锻炼法。靠床沿仰卧,臀部放在床沿,双腿挺直伸出悬空,不要着地。双手把住床沿,以防滑下。双腿合拢,慢慢向上举起,向上身靠拢,双膝伸直。当双腿举至身躯的上方时,双手扶住双腿,使之靠向腹部,双膝保持伸直。然后,慢慢地放下,双腿恢复原来姿势。如此反复六次,每天一回,可常年不辍。

2、同房时记得戴套。戴安全套不仅可以预防性病和意外妊娠,而且可以使阴道保持酸性环境,维持阴道的微生态,有利于一些有益细菌 ,如乳酸杆菌生存。不要小看这些有益的细菌,它们可以预防阴道念珠菌感染、尿路感染和细菌性阴道炎等。

3、要穿全棉内裤。全棉内裤是最适合阴道的衣物,透气柔软,有利于保护阴道。当宅在家里时,不妨只穿裤子不穿内裤,这样有利于私处透透气。

4、练习收缩盆底肌。收缩盆底肌,即缩肛运动,早晚各锻炼一次,每次15~20分钟,这能加强盆底肌肉如阴道球海绵体肌、肛提肌的力量,让阴道紧致,降低性阈值,坚持锻炼会成为名器,对于女性获得更强烈的高潮十分重要。另外可加强盆底韧带、筋膜的支持持力,预防子宫脱垂及张力性尿失禁。

5、要常喝酸奶。常喝含活性菌的酸奶,能帮助阴道有益菌的繁殖,进而能够预防阴道念珠菌感染。不过一定要注意不能喝高糖的酸奶,因为这样反而更易导致阴道念珠菌感染。

6、坚持每年妇科体检。每年至少一次妇科检查,及早发现一些常见的阴道感染性疾病和少见的肿瘤。除了常规检查,还可以利用这一机会同医生交谈有关避孕以及其他性生活方面的问题。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吴光秀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  内分泌科

吴光秀是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具有22年的行医经验,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