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抗疫的两大秘密武器——空气和阳光

2020-04-02 00:15:2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预防新冠疫情,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少聚会外,其实还有其他的秘密武器,比如,多呼吸新鲜空气、多晒晒太阳。

  预防新冠疫情,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少聚会外,其实还有其他的秘密武器,比如,多呼吸新鲜空气、多晒晒太阳。

  新鲜空气对健康有多重要?

  正常的新鲜空气中含有氮气78.09%,氧气20.95%,还有其他微量的氩气、二氧化碳等其他气体。新鲜空气无色、无味、无毒、无害、透明、流动性好,是保证人体生理机能和健康的必要条件。

  人体内的脏器活动,需要与空气中氧元素结合,多呼吸新鲜空气有助于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减少疾病的发生。

  疫情期间,人们多数时间是在室内度过的。室内活动时,病毒、细菌等物质会通过呼吸、咳嗽、打喷嚏等形式释放到空气中,从而导致疾病传染。因此,平时我们要注意多开窗通风,以降低空气污染的程度。户外活动要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如医院、车站等。

  阳光维生素,提高免疫力的秘密法宝

  除了要多呼吸新鲜空气外,我们平时还应该多晒晒太阳。

  晒太阳,有助于人体合成一种“阳光维生素”——维生素D。维生素D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在人们的印象中,它是用来防治佝偻病、骨质疏松的物质。但近年来,维生素D的生理作用相继被揭示和证明,多项研究发现,维生素D还可能与免疫系统、代谢系统、心脑血管系统等密切相关。

  适当补充维生素D,有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身体对抗病毒的能力。补充维生素D,“日光浴”是一个方便、廉价好方法。

  因此,在疫情期间,我们可以定期到户外人少的地方晒晒太阳,只要每天露出小臂、小腿晒30分钟左右,就能合成约3000国际单位(IU)的维生素D,满足机体的需求。

  当然啦,疫情期间除了要呼吸新鲜空气、晒太阳外,我们还可以适当在家运动健身,并通过读书、听歌等方式转移注意力,减轻疫情给情绪带来的负面影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