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怀孕初期会不会腰疼

2020-02-10 12:00:3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做过母亲的人能感受到怀孕的艰辛,因为十月怀孕不容易。事实上孕妇在怀孕期间必须忍受各种痛苦,若是情况更严重的话,有些孕妇的身体是会更虚弱的,那么怀孕初期会不会腰疼,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怀孕初期会腰疼

怀孕初期的妇女会有腰痛或腰酸,注意观察有无其他症状。正常情况也会有酸痛的感觉,要注意休息,平时不事宜久坐,休息好了就好了。特别注意和平时怀孕前不同的症状,怀孕初期是保胎期。在怀孕早期,子宫不是太大,因此,出现腰酸的情况一般不会太明显,但是,还是有人会出现腰酸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受精卵着床后逐渐长大,进而刺激到子宫而导致,而且此时激素水平也有一定的变化,子宫受到怀孕刺激引起的腰酸痛,这是正常的,女性不要过分的担心。

二、早孕的表现

1、月经过期不来

健康妇女的月经一向是按月来潮,如果过了期还不来,首先可以想到已有怀孕的可能。一般来说,如果月经过了一个星期,医生大致能查出怀孕征象。如果过期1个月,怀孕就比较容易肯定了。

2、胃口的变化

有些妇女在月经过期不久的时候(1–2个星期),就开始发生胃口的改变。有些人简直不想吃或甚至要呕吐,有些人很想吃些酸味的东西。

3、乳房的变化

在怀孕初期,乳房会增大一些,并且会变得坚实和沉重一些。乳房会有一种饱满和刺痛的感觉。奶头周围深黄色的乳晕上小颗粒显得特别突出。

4、尿频的情形

在怀孕初期,许多妇女有尿频的情形,有的每小时一次,这是一种自然现象,用不着治疗。

5、感到疲乏没有力气

在怀孕初期,许多妇女感到疲乏,没有力气,想睡觉。不过这个时期不会太长,很快就可以过去。 一般说来,有正常性生活的女性,在月经周期一周以后仍不来潮,应去医院检查小便,确定是否怀孕。

大家要注意怀孕初期轻微的疼痛是没有影响的,若是持续的腰疼就要及时的就医,避免是其他症状的发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赵曙光副主任医师 太和县人民医院  急诊医学科

副主任医师,急诊医学科主任,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先后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大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学习深造。历任呼吸科主治医师、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急诊医学科主任,擅长呼吸困难综合救治、创伤性/或非创伤性急症出血的微创介入治疗、急性中毒一体化救治等。主持急性呼吸困难的综合救治、急性高血压脑出血的微创治疗、各种中毒的血液净化治疗等市级技术创新项目,并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相关研究成果。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腰酸
擅长腰酸专家更多
  • 黄青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擅长领域:有扎实的中医基础理论知识和中西医皮肤科专业知识,了解国内外皮肤科发展动向,熟练掌握中西医皮肤科诊疗技能,有较为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

  • 李红昕主任医师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领域:各种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和大血管疾病的治疗。

  • 韩斐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脾胃病、反复呼吸道感染、小儿抽动症、小儿多动症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