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胃火大怎么办

2020-02-10 12:08:2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生活中有人会有口苦,口臭,舌苔厚白,咽喉红肿,牙龈肿痛等症状,这都是胃火的表现,跟普通上火不同的是,胃火不能靠简单的喝水就能去火,要和饮食搭配,甚至需要用药。冬季人们吃的油腻,口味偏重,容易导致胃火旺盛,如何去胃火可是冬季保健的必学技能。那么胃火大怎么办?

1、去胃火的食物。去胃火,吃的东西一定要清淡性凉。西瓜,梨,冬瓜,黄瓜,苦瓜,这些食物都是去胃火非常有效的果蔬。绿豆是清热解毒的食物,熬绿豆水,或者是绿豆粥服用,也能减轻胃火,但是服药的人群忌食绿豆。

2、去胃火的药物。饮食调理去胃火见效比较慢,如果着急去火的话,吃药效果会快一些。常见的牛黄清胃丸,黄连上清丸,藿香清胃胶囊,都是治胃火的药。

3、胃火忌食。如果已经有胃火的症状了,就要忌口了,不能见什么吃什么,尤其是温补的牛羊肉,烧烤,火锅,这些辛辣刺激的东西都是禁止食用的。胃火大的人,也要避免烟酒,和生冷的食物。

4、胃火调理。长期胃火大的人,不能单靠吃药来去火,要在饮食上面做调理。多喝汤汤水水,多吃瓜果蔬菜,肉类的食物要适量的吃一点。搭配喝决明子茶或者是菊花茶,能有效的抑制胃火上升。

5、保证睡眠质量。身体过度疲劳会导致上火,再加上睡眠质量不好,会火上加火,每天要注意睡觉时间,身体在休息的时候也是排毒的时候。

6、多吃西瓜。西瓜性凉,水分大,可以解渴,清热降火。胃火大的人很适合吃西瓜,而且西瓜是红色的,红色入心,红色的西瓜对于红色的心脏来说十分有益;胃火大的人要多吃点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水果也对于去除胃火帮助很大。

如果你已经有胃火的症状了,就尽量要忌口,不能随意的想吃什么就什么了,尤其是温补的牛羊肉,烧烤,火锅,这些容易上火的食物尽量不吃,胃火大的人,也要避免烟酒,和冰冷刺激的食物,比如冰淇淋之类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