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股骨头怎么办

2020-02-10 12:38:3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现在股骨头出现骨裂,在生活当中并不是特别多见,经常出现在严重的车祸,受到严重外力损伤才有可能引起这样的症状表现,所谓的骨裂就是骨头出现裂缝,如果不注意及时的良好治疗,有可能导致病情恶化,最后有可能引起骨折,尤其是股骨头部位是身体行走负重的一个部位,恢复的不好,甚至会在未来造成行动不便等严重的影响。那么股骨头怎么办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1、拍摄x光检查。出现了股骨头以后一定先要去正规的三甲医院去进行x光拍片检查。因为如果出现跌倒了,或者骨头受伤了,这时候凭体验是不知道自己的受伤程度的。很多人一开始跌倒并不怎么疼,还能够坚持活动,没想到几天后就不能起床了,这是因为一开始骨头就已经受伤了,没有重视起来,骨病加重了。因此,如果怀疑自己骨头受伤了,一定要及时拍x光,看看受伤情况。

2、卧床休息。出现骨裂后一定要坚持休息。特别是下肢出现骨裂时候,一定要卧床静养。即使自己可以走动也尽量不要活动,以免恶化伤势。可以看看书,看看电视等等,打发无聊的时光。 骨病期间一定要多补充营养,这样伤口才会很快痊愈。有条件的人可以进补一些营养品,没条件的人多喝一些骨头汤,鸡汤,对骨裂的恢复很有帮助。

3、股骨头置换术。治疗股骨头坏死最后的方法或者最有效的方法是股骨头置换术。建议到正规的骨科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做股骨头置换或全髋关节置换术。现在这种手术非常常见,术后效果不错,风险很低。股骨头坏死因其主要病理系股骨头血运受阻,遭受破坏而引起的头部骨质缺血,故多称为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或股骨头无菌性坏死。导致的原因很多,一般可以由外伤,药物,受寒,酒精等原因所致。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宗全副主任医师 铜陵市人民医院  外科

,1974年11月出生,铜陵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副主任医师,硕士学历,从事普外科工作20余年,2013年选拔赴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交流3个月,并于14年在上海瑞金医院进修半年。参与多项课题研究,近期以第一完成人主持市卫生局课题并结题一项,所写文章获16年铜陵市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18年另立项一市卫计委课题。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能独立完成肝胆胰胃肠等大中型手术,尤其擅长肝胆胰疾病的腔镜治疗。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