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智齿疼可以拔吗

2020-02-10 12:55:1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智齿是很多人都长过的牙齿,虽然很多人把智齿称为智慧的象征,但智齿的到来却让很多的患者痛苦不堪,严重影响了大家的正常生活。很多人都想拔掉,那么智齿疼可以拔吗,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智齿疼可以拔

智齿疼能不能拔,要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疼痛,看牙齿的外形和位置。如果是急性牙髓炎,牙齿方向、位置不正确,可以在局麻下拔除,既解决了方向不正确智齿的问题,还解决了疼痛的问题。如果是急性根尖炎引起的疼痛,这时不要拔牙,是拔牙的禁忌症。如果这时拔牙,炎症位于根尖处,炎症会因为拔牙而扩散到全身,引起全身的问题,可能会出现发热或者全身的感染,要到正规医院的口腔科进行检查,看能不能尽早拔除。

二、智齿疼的缓解方法

1、双氧水和盐水交替漱口

先把双氧水稀释掉,然后再用来漱口,接着用盐水漱口,每天都要漱,慢慢地牙疼现象就会有所改善。如果智齿牙疼情况不严重,很快就会有效果的。

2、输液治疗

倘若智齿牙疼非常严重,炎症已经向周围器官扩散,那么这时候就要尽快去医院输液。那是由于病情已经加重,单纯依靠消炎药没什么效果,输液治疗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

3、局部治疗

长智齿牙疼多半是牙齿发炎,这时候需要进行消炎处理,像是服用消炎药又或者是用生理盐水清洗牙齿,都是可以有效改善牙疼现象的。要是智齿牙根处有脓的话,还需要配合医生进行引流,防止病情进一步加重。

4、处理病源牙

如果是因为其他牙齿出现病变导致智齿牙疼,等到炎症被治愈后,要及时对病源牙进行根管治疗,防止其再次发作。若根管治疗无效,那么就要拔掉了。

三、注意事项

如果已经决定把智齿拔掉,那么就要注意卫生,在拔掉之前千万不要让它产生炎症。

大家要注意若是智齿疼痛感是特别的明显的,这时一定要注意及时的就医,不要盲目的吃止痛药,因为乱吃药是对我们的身体是不利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杨庆玺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泰山疗养院  心血管内科

主治医师,硕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学会会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常委,泰安市心血管学会常委。从事临床工作十多年,对内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熟练。尤其是对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肌病,心律失常。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牙疼
  • 布洛芬缓释胶囊

    用于缓解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偏头痛、牙痛、痛经、关节痛、肌肉痛、神经痛,也用于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详细]

    去看看 ¥13.65
  • 布洛芬混悬液

    用于儿童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也用于缓解儿童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关节痛、偏头痛、牙痛、肌肉痛、神经痛。[详细]

    去看看 ¥67.33
擅长牙疼专家更多
  • 曹雁阁主任医师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各种外周血管病的心导管检查与治疗,包括静脉曲张、静脉血栓、脉管炎、周围血管(肾、下肢)疾病等球囊扩张及支架术,预激综合症等各型快速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治疗,病窦综合症等缓慢心律失常的起搏治疗

  • 连伟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垂体腺瘤的诊断和处理以及经蝶窦显微外科垂体瘤切除术,胶质瘤、脑膜瘤等颅内肿瘤以及脊髓肿瘤等神经外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 董振华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风湿免疫病、慢性肝病、内科杂病及肿瘤辅助治疗。TCM treatment for rheumaimmune systemic diseases, chronic liver diseases, tumor and other internal medical diseases.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