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为什么长很多痣

2020-02-10 13:02:0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相信各位朋友对于痣并不陌生吧,这是身体上多见的,每个人的身上几乎都有那么几个痣,仔细观察,这些痣有的平、有的突,有的颜色深、有的颜色浅,有的是生来就有、有的长大了才出现。这令患者非常的困扰,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为什么长很多痣?

1、长很多痣的原因。身体突然长痣的话可以是由于皮肤异常角化以及增生所引发的,也有可能是皮肤的代谢异常所导致的,或者是代谢性疾病所引发的,因此情况出现之后应当检查血糖或者是血脂,确定具体的病因,从而针对性的进行治疗,只有得到有效的治疗,才可以缓解痣的症状,从而让皮肤健康得到保障。

2、生活中常见的黑痣,主要是因为增多的黑色素细胞堆积成为巢状或者是团状所引发的,而太田痣或者是雀斑样痣当中,会有增多的黑色素,其黑色素细胞会散在分布,而分布深浅的不同会出现不同的颜色,其实朋友们不必过分在意,一般情况下痣是无害的,也不会危害到身体健康。

3、注意事项。但需要格外注意的是只有长在易磨擦处的痣,因此受到了刺激,可能会有癌变发生,如果痣迅速增大的话,且颜色方面加深并且变黑的话,边缘就会不规则,基底方面潮红较硬,痣的表面往往会容易出现溃疡、结痂,所以说大家必须要多加注意,避免痣长时间摩擦,还要注意个人卫生。

4、荷尔蒙分泌失调也会导致痣的出现。特别是一些避孕药内,含有一些雌激素,当我们在服用避孕药的情况下就会刺激麦拉宁细胞的分泌,最后就会导致斑点出现。

痣属于一种常见的情况,每个人的身上都会存在痣,但是,当痣出现病变时也会给我们带来严重危害,这就需要我们了解一些有可能发生病变的痣,比如先天高危险的痣,这种情况就属于一生出来就危险,这时就必须及早的切除,除此之外,还有长在特殊部位的痣、黏膜的痣等都需要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避免危害身体。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刘啸峰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放射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