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为什么腿上莫名有淤青

2020-02-10 12:56:3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身体健康是每个人最关心的事情了,身体一旦感到什么不适应,人就会很紧张。很多时候,你可能会发现自己的身上有很多的淤青,有一些淤青可能是运动造成的,但有一些淤青可能是你不知不觉中出现在你的身上的。想要知道为什么身上莫名有淤青出现,首先, 我们就必须了解什么是淤青。

淤青是由皮下出血造成的,人类眼部的皮肤又薄又松,因此很容易出血聚集,从而产生。淤青最初看上去是蓝色或是紫黑色的,以后慢慢消退,变成棕色.绿色或黄色。淤青也有是因为淤血存在于皮下造成,淤血多是在外力作用下,使皮下毛细血管破裂出血所致。因血液从毛细血管破裂处外渗致皮下。所以我们在完整的皮肤上可以看到皮肤一片淤青。此时外渗致皮下的血液已属异物,又因皮下神经丰富。所以疼痛感明显。一般皮下淤血机体会慢慢吸收,时间大约需要两周左右。

那么身上莫名出现淤青,就可能是以下的几种情况:1、如果患者是老年人的话,老年人血管脆性增加,稍微轻轻的碰撞就会出现皮下出血,对于淤青的出现可能就没有反应。2、高血压患者或者做了支架的患者,高血压患者长期吃降压药,血管是扩张的血管脆性是增加的,做支架的患者长期吃抗凝药物,血液粘稠度是稀释的,用药物来抑制凝血机制,稍微碰撞容易出现瘀斑、淤青。3、皮肤长期外用激素药膏的患者,皮肤非常薄皮肤屏障是受损的,稍微轻轻地一碰血管就会破裂,也会出现淤青现象。

如果你不属于以上我说的几种情况,那么可能就是您的凝血系统出现的问题,建议到医院查凝血机制,确实是凝血机制有问题,是非常危险的,不仅是皮肤上的血管出现问题,还可以引起体内脑血管问题出现脑出血危及生命。有这种淤青的患者应尽早到医院检查,及时控制症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刘啸峰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放射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