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针眼是怎么引起的

2020-02-10 12:54:4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针孔是指眼睑边缘的疖子病,类似麦粒,可能是单眼或双眼疾病,针眼病是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其主要症状是眼睑缘附近有小疖子,局部有红肿、疼痛、硬结和脓溢。这种病很常见,特别是喜欢吃辛辣食物的人,很容易患这种病,那么针眼是怎么引起的,接下来由我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下。

第一、针眼的原因

1.平时饮食太过上火,吃的东西过于辛辣,使体内堆积太多热毒素,而导致体内营养不协调。然后气血滞留,最终形成了麦粒肿,而且麦粒肿是一种一年四季都会发病的疾病,严重时还会破掉有脓,并且可能会并发一些其他的疾病,所以一定要重视。

2.长了麦粒肿时,一定要及时去治疗,因为越拖就会越严重,而且还会引发一些,其他的疾病,比如眼眶蜂窝织炎、海绵窦栓塞甚至败血症,甚至会可能危及生命,而且当他发痒的时候一定一定不可以用手去揉,不仅会细菌感染,更是会加重病情。

3.平常我们的休息不够,睡眠质量不好都会引发麦粒肿,因为过度疲劳会使眼睛四周的眼轮肌收缩,使腺体开口堵塞,所以会长针眼,因此,我们平时万万不可过度使用眼睛,如果有长针眼的苗头,可以试一试热敷,或者涂一点相对的药用品。

第二、护理针眼的注意事项

1.患者朋友患有针眼这种疾病要注意饮食,应该要避免经常用手去触摸患病的部位,而且一定要注意手和眼睛的卫生,经常的洗手。而且一定要避免经常用眼过度,就会更好地去调节眼睛,保证充足睡眠。

2.患有针眼这种疾病后,患者要特别的注意,平时眼睛可能周围会形成肿块。这段期间为了缓解患者的症状,我们平时可以使用局部热敷,能够改善。要治疗这种疾病,主要还是应该使用红霉素软膏。

患者的朋友要注意,他们通常患有这种疾病,不要挤压局部力量,并及时切排脓液,留下伤疤不容易,屈光不正者应及时矫正。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麦粒肿
擅长麦粒肿专家更多
  • 樊云葳副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儿童斜视,上睑下垂,眼球震颤手术各种复杂弱视的治疗,小睑裂综合症,上睑下垂手术,儿童视觉电生理。

  • 乐氢副主任医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擅长领域:乳蛾(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喑(急慢性咽喉炎)、急喉风(急性喉炎)、鼻鼽(过敏性鼻炎)、伤风感冒(急性鼻炎)、鼻窒(慢性鼻炎)、鼻渊(鼻窦炎)、耳脓(急慢性化脓性中耳炎)、耳鸣、耳聋、耳眩晕(梅尼埃病)、天行赤眼( 结膜炎、角膜炎)、挑针眼(麦粒肿)、漏眼(慢性内敛炎)、胬肉攀晴(翼状胬肉)等眼耳鼻喉各种疾病及手术治疗。

  • 陈宏副主任医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眼整形、眼眶疾病、美容主诊医师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